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絲竹聲融民俗舞 王毓珺溜出中國風

花式溜冰女子組冠軍得主以中國風為主題,優雅的華樂曲子下柔軟的身姿隨著音樂翩然起舞。圖/葉蓬玲攝

 【記者王劭文宜蘭報導】「103年第36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花式溜冰項目19日至23日在宜蘭縣立體育館登場。台北市立大學王毓珺以中國風的表現,拿下直排花式溜冰大專女子組冠軍。

 王毓珺選用中國傳統的絲竹音樂,運用許多肢體延展動作,表現柔和的視覺效果,再隨音樂搭配速度不一的旋轉與跳躍,顯示高超技巧。此外,王毓珺穿著有鳳凰刺繡與旗袍領的服裝,「因為還沒有人用中國風,就算是一個特色吧!」她表示,因以前學習民俗舞蹈,而決定結合溜冰來呈現。

 從國小開始接觸直排花式溜冰的王毓珺在參賽後發現花式溜冰除技巧外,尚需舞蹈的韻律感而學習跳舞,「在選手實力差不多的時候,比的就是藝術性。」未來她則希望能參加「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並考得花式溜冰的教練與裁判。

 大專男子組冠軍是台南大學李寯,選擇風格較為俏皮輕快的《骷髏之舞》,比賽時除流暢步伐與華麗技巧,他還運用肢體扮演骷髏詮釋音樂,藉由頭、手部的分段抬起,表現骷髏緩慢甦醒的意象。

 今年獲得世界盃直排花式溜冰金牌的李寯說明,花式溜冰最重要的是旋轉與跳躍技巧及藝術呈現,要不斷地練習以達成技巧,藝術則是個人對音樂的詮釋。他笑著說:「我是到高中才慢慢體會到表現音樂的技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