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烘焙賽重行銷 創業流程做中學

全國創意手作烘焙餅乾創業競賽在景文科技大學展開,參賽者專注於製作自己的作品,希望能奪冠。圖╱何其蓁攝

 【記者何其蓁台北報導】深紅色立體番茄餅乾散發淡淡香甜、嬰兒系列糖霜餅乾童趣可愛,「2014全國創意手作烘焙餅乾創業競賽」在景文科技大學展開,五組參賽者比拼各自創意,最後由僑光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組成的「鐵三角」得到冠軍。

 有別於一般烘焙競賽,參賽者須於初選時提出營運計畫書,考量市場價值及產品競爭力,做出銷售策略等規劃,決賽則要在三小時內製作出成品。以芝麻餅乾為基底,搭上各色糖霜繪出奶嘴、襪子、嬰兒衣褲的造型餅乾帶有趣味性。而運用台南名產「牛番茄」搭配蘋果餡料,夾入帶有番茄香的紅麴麵粉中,再用乾燥玫瑰花萼打造成的立體小番茄則以外形取勝,各式巧思讓評審驚豔不已。

 「人生中的滋味包含酸、甜、苦、辣,有好有壞,但最後合起來終究是好的。」僑光科大餐管系學生孫韻筑、柯佑萱、林可婷將人生四種滋味以不同素材呈現,甜辣兩味結合巧克力與胡椒餅乾,並撒上白色花瓣點綴呈現;而酸苦則將桔子風味的麵團壓成圓形,再將1/4塊麵皮挖去後倒入象徵苦味的焦糖。她們更親手製作餅乾包裝盒及手繪封面,以低價位高品質吸引學生與女性上班族群。柯佑萱表示,這次比賽讓她們了解創業流程,未來希望自己的產品能在市場上販售。

 「不只蛋糕能有層次感,餅乾也可以!」義守大學廚藝系龔逸宸表示,作品靈感來自層層堆疊的蛋糕,將台灣特產水果鳳梨、芒果加入健康堅果及Q彈水果軟糖,餅乾上層則用顏色鮮豔的巧克力片製成,搶眼的外觀主打女性客群。

 主辦單位、景文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專案經理王秉境表示,希望學生可以透過競賽了解創業流程,也有平台可以發揮長才。評審、西點主廚戴國堯強調:「除了創意之外,學生應站在消費者角度去思考,才能打動消費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