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桌」上拉鋸獲亞 王泰崴盼精益求精

北市大王泰崴於男子單打賽勇奪亞軍,繼去年成為打進四強的「黑馬」後,再度突破自我。圖/中華桌球協會提供

 【記者李佳旻雲林報導】「103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子單打賽於22至24日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超過350位選手同場較勁。台北市立大學王泰崴總決賽雖以1:4敗給第一銀行、福誠高中楊恆韋,但已突破去年成績。第一銀行、國立體育大學廖振珽則在四強賽敗給同門楊恆韋,退居季軍。

 比賽採單淘汰制、決賽採七局四勝制。總決賽一開始,王泰崴與楊恆韋皆保守地在台內互相試探,來往幾球後雙方積極進攻,比分呈現拉鋸。但王泰崴掛網失誤後,楊恆韋乘勝追擊,直達11分結束第一局。緊接兩局,王泰崴各以七、九分和勝利擦肩而過。王泰崴雖守住關鍵第四局,可惜第五局擋不住對手強烈攻勢,以8:11讓對手拿下第四勝,結束比賽。

 王泰崴繼去年成為從預賽一路打進四強賽的「黑馬」後,今年再度突破自我。他在四強賽對上曾獲「第17屆亞洲運動會」桌球男子團體銅牌的合庫銀行吳志祺,雖苦戰七局,但比對手先獲第四勝,順利晉級,可惜未能成為最後贏家。

 雖未奪冠,但打進總決賽,王泰崴說:「已經超乎預期了!」他表示,對手表現好,自己則各方面實力皆不足,除加強體能,他未來也將精進戰術與球技,期望在「104年度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的成人國手選拔有好表現。

 廖振珽雖於四強賽止步,但在八強賽以4:2擊敗和吳志祺一同獲第17屆亞洲運動會桌球男子團體銅牌的合庫銀行好手黃聖盛,他直言:「能贏黃聖盛很開心。」他表示,平常心是比賽致勝關鍵,但也會以對手的表現來調整自己的節奏,「希望未來能有多一點自己的戰術。」

 全國桌球錦標賽指標性高,單打賽預賽前32名可取得報名104年度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之資格,各隊名將及新秀一同角逐國手資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