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愛情非必修 破魯蛇剩女迷思三】培養自我內涵 坦然享單身

 【專題記者╱江研燁、王子文、廖珈慧、陳潔恩、何其蓁、徐榆涵】在多數人認為戀愛是大學必修學分的氛圍下,許多單身者因此受到壓力及困擾,但仍有專家和學生提及,與其一味強求愛情,不如多加充實自我。孫千雅表示,單身沒有不好,但要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衡量一個人是否能負擔所有責任,而愛人之前也應該先學會愛自己。

 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所學生何孟璇常利用時間到不同媒體單位實習,增進自己的能力,她說:「與其說愛情是必修學分,不如說是選修。」其實單身不需過於緊張,且可透過參與社團及出國交換等活動拓展人際,並累積與異性相處經驗,增加自己價值。

 戀愛和單身只是一種選擇,並無好壞之分,台大國際企業系學生吳岱凌認為,除了戀愛之外,更願意把時間花在參與活動之上,她認為這些經驗讓自己變得更有內涵、生活也更充實。而大學是否談戀愛,其實並不會對未來有太大的影響。吳岱凌說:「單身也可以過的很好,因為一個人或兩個人都會看見屬於各自的風景。」

 「愛情,也不過是兩個人生活在一起而已。」iphone8ss認為,在大學修不修愛情學分見仁見智,畢竟大學只占人生的一部份,而將來踏入職場也會有機會認識新的人,不必太過擔心,與其一味追求愛情或探討那些戀愛的SOP,不如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魯蛇之所以為魯蛇,不是因為單身這件事,而是生活態度的問題。」他以香港歌手陳奕迅的《阿怪》為例,主角阿怪從頭到尾都沒空談戀愛,他體驗與別人不同的生活,而他的所作所為沒人會說失敗。其實,戀愛並非大學生活的全部,單身擁有的是更多的空間與機會,應該抱持正面坦然的態度去面對,豐富自己的生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