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印布大新政 學生自由改名提升認同

 【記者張以潔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IUB)10日宣布新的姓名政策,學生可以不使用身分證上的名字,而更改為「希望被這樣稱呼」的姓名。而新名字不僅會顯示在學生證上,課堂點名簿、學校系統也都將全面更動。

 新政策由「印布大學生會」於一年前開始推動,後受到「印布大宿舍協會」、「研究生與專業學生組織」(Graduate and Professional Student Organization)等團體支援。學生會成員安德魯.岡瑟(Andrew Guenther)說:「我們很快便引起學生和校方的注意,推動過程無太大困難。」

 他們的動機原為支持變性學生更改姓名,後將對象擴大為所有學生。岡瑟說:「我們想創造一個平等的校園,所以不能侷限於特定團體。」學生可以將名字縮寫或用中間名取代,而國際學生也可改為本國名字。宿舍協會會長史蒂芬妮.卡羅娜(Stephanie Corona)表示,希望從改變日常生活的稱呼讓學生感覺到被校園接納,並提升自我認同感。

 「新政策讓我有了安全感。」印布大學生伊桑.傑克遜(Ethan Jackson)為變性者,在政策實施後隨即提出申請,現已拿到新學生證。「過去每次考試我都感到很害怕。」他表示,擁有原性別特質的本名已經和外貌不符,在考試時常遭監考官懷疑身分,總是需要加以說明自身狀況。他說:「監考官曾當著全班的面用負面言語揭露我為變性人。」傑克遜補充,他還曾目睹變性學生被他人指控偷竊學生證。

 新政策已實施一周,岡瑟表示,校方雖沒有公布申請人數,但他身邊已有不少同學申請更改姓名,「很多同學告訴我,他們很高興有這樣的政策改變。」卡羅娜則說,更改姓名讓學生感覺學校更像一個家,「也許新名字在其他人眼中並不重要,但對當事人來說卻有重大意義。」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