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校長期末送宵夜 創意活動助生紓壓

 【記者黃是芳綜合報導】期末考將近,你也被眾多考試、報告壓得喘不過氣嗎?15至19日為美國各大學期末考週,校方舉辦各項活動幫學生紓解課業壓力,如校長親自為學生準備消夜,也有學校邀請DJ舉行10分鐘派對,學生反應熱烈,將活動過程分享在社群網站。



 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 FU)和許多大學一樣,會在期末考期間延長學生餐廳營業時間至晚上10點,提供學生「深夜早餐」(midnightbreakfast),讓學生在夜裡苦讀時仍保有體力。然而,在餐檯後面幫學生準備餐點的竟是校長麥克沙恩神父(Father Mcshane),許多學生興奮地排著隊,向圍著圍裙、親自服務同學的校長領取甜甜圈,爭相拍照上傳照片至社群網站,並表示化作廚房人員的校長相當親切可愛。

 除了深夜早餐,還有學校舉行各種娛樂活動開放同學參加,內容包含瑜珈、小型團康遊戲,讓學生伸展久坐的身體、放鬆身心。伊利諾伊州立大學(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 ISU)還特別邀請夜店DJ,在校園廣場舉辦一個10分鐘的跳舞派對,名為「米爾納俱樂部」(Club Milner),學生在舞池中盡情擺動肢體、活動筋骨,享受派對的樂趣。

 有別於學校提供的活動,學生自己也有不同的紓壓方式。斯沃斯莫爾學院(Swarthmore College, Swarthmore)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 Smith)等學校學生會在期末考周的晚上一同放聲尖叫,進行「原始吶喊」(Primal scream),將所有壓力發洩出來,史密斯學院學生卡倫‧班達(Karen Banda)將同學們的尖叫聲錄影並註解:「喊完第一次就想在喊第二次!」

 美國大學生透過各種創意方法宣洩壓力,除了讓身心不再緊繃,適當的休息也提高學習效率。曼荷蓮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MHC)學生喬斯林.莫斯曼(Jocelyn Mosman)表示,這些紓壓活動大大地提升學生讀書的動力,也增加了與同儕的互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