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五局完封 銘傳慢壘扣倒輔大

決賽由銘傳大學(守)對上輔仁大學,投手由下而上拋出順完美拋物線而飛的球。圖/李佳旻攝

 【記者李佳旻台北報導】打者屏氣注視順拋物線飛來的球,擊出安打的同時將球棒一扔,直奔一壘。「第十屆台灣慢壘之父 - 陳河東先生紀念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13日在大都會公園中央棒球場舉行大專組比賽,決賽由銘傳大學提前於第五局以10:0完封輔仁大學,連霸冠軍。

 銘傳首局上半把握先攻優勢,開場打線即發揮,接連安打拿下三分,首局下銘傳以連續接殺、觸殺對手,迅速使輔大三人出局。二局上銘傳奪下一分,雖三局上在二、三壘有人的狀況下未能得分,但三局下銘傳也不讓輔大有得分機會,維持4:0領先。

 四局上銘傳打線爆發,在二、三壘有人時擊出安打,壘上跑者接連奔回本壘,一連進帳兩分,半局結束前再以安打拿下第三分。五局上一開始銘傳即以連續安打形成滿壘局面,再奪三分。直至第五局銘傳投手、野手都靠著守備默契配合,不讓敵方有得分機會,以10分差完封對手。

 「今天從預賽開始共拿下近40分,每位球員都有發揮到!」銘傳總教練鄭三權表示,除投手成功壓制對方,面對因風大造成球偏向外野角,打者也隨之調整腳步的重心,而嚴密的守備則是球隊的基本能力。他認為,球員面對不同對手都能穩定發揮是最重要的,這次比賽除增加新生場上經驗,球隊也會參加社會甲組、公開組比賽,「和強手切磋球技,訓練他們的抗壓性。」

 決賽零失分的銘傳隊長、投手陳有庭謙虛表示,自己的表現是運氣好,「成功奪冠還依靠隊友們守備零失誤。」他認為,投手最重要的是要搶到好球數,「如果第一球就穩穩地投出好球,之後會更加順利。」除了校隊,他還參加系隊,一週練習四至五天,拋出各種高度的球讓隊友打擊以訓練自己。

 鄭三權表示,球隊最大的目標是拿下明年「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全國總決賽」的冠軍,期許球隊未來能達成。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