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教學引創傷 哈佛擬刪強暴法課程

 【記者江研燁綜合報導】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HU)法學院的刑法教授珍妮.薩克(Jeannie Suk)15日投書「紐約客」網站(The New Yorker),指出愈來愈多學生表示上強暴法時會觸發創傷的回憶,許多教授開始思考是否應該將強暴法從課程中移除。

 上強暴法課時,薩克傾向挑選有爭議性的案件來討論,即使學生可能不同意自己所辯護的那方,還是得分別扮演被告與提告的律師進行辯論。薩克表示,這種教學方法適用於任何法律課程,但在哈佛教書八年以來,愈來愈難讓學生在強暴法課堂上彼此辯論,她說:「有12位刑法教授已將強暴法從課程刪除,他們不想讓課程內容挑起學生的傷痛,並不斷抱怨。」

 哈佛校園裡的女權團體定期在校內宣傳,建議學生如果倍感壓力,就有權利不參與強暴法課堂;也建議刑法教授在上到強暴法單元時必須提醒學生,課程內容可能引發創傷回憶。甚至有學生反應,應該刪除與強暴法相關的考題,因為負面的情緒可能影響考試表現。

 哈佛學生梅根.帕森斯(Megan Parsons)表示可以理解學生因內心陰影所造成的痛苦,但他們必須保持法學院的專業,「他們現在就應該衡量自己將來成為律師後,心理上與情緒上有沒有能力為客戶辯護。」

 根據美國司法部統計局11日釋出的數據顯示,西元1995年到2013年間,強暴和妨害性自主相關案件受害者,將近50%為18歲至24歲的大學年齡層女性。薩克認為,現在大眾對於性侵害的強烈關注,造成學生不想學習強暴法的副作用,但「如果將強暴法從課堂中移除,只會對未來性侵害的受害者帶來更大的傷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