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拳法井然 台大巧選套路致勝

「中華民國全國大專校院國術錦標賽」20日進行決賽,台大隊以整齊劃一的拳法獲得團體賽冠軍。圖/杜宜芳攝

 【記者杜宜芳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3學年度國術錦標賽」19至21日在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舉辦,台灣大學獲得大專男子一般組拳術團練組冠軍,台大選手高稚然說:「我們是贏在整齊度上。」

 台大以少林長拳體系中的七星拳為比賽套路,先在四強賽以7:0壓倒性晉級冠亞軍賽,再以6:1打敗大華科技大學。

 台大選手們以小跑步之姿、手握拳於腰間入場。他們邊喊口號邊施展套路,雙手先向上畫圓合十於胸前,向左轉身右手往前切下蹲,站回立正姿收右手左手順勢向上出掌後,再次下蹲以右手向前打掌,維持蹲姿上身不動將右腳蹬出後,右腳向前踩出,與後腳交叉成坐盤式。

 高稚然表示,套路中會出現停頓的地方稱為「分動」,少林長拳為台大國術社的入門拳法,主因是分動較為明顯,可以讓動作看起來更整齊清楚,適合團練,因此他們以此拳法參賽。

 台大陳柏宇表示,自己透過國術社團練認識其他人,此次台大的參賽選手和他同樣在大學才接觸國術,因團體賽比起技巧難度更講求整齊,新手比老手更適合。

 台大陸韋君認為,經驗豐富者的個人套路風格較明顯,因有自己習慣的打拳方式與力道,在團體中要達到整齊劃一有難度,新手則以簡單拳法為基礎,較能獲得佳績。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