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宜大生迎蘭雨 傘步道有熊出沒

傘步道除了擋雨也能遮陽,各色傘支與蔚藍天空合而為一,在陽光下分外耀眼。圖╱宜蘭大學學生會提供

 【記者黃家瑜宜蘭報導】落葉歸根之時,代表冬雨即將滋潤蘭陽平原,而宜蘭大學學生會於1日至19日舉辦「傘季」,正是為迎接雨季到來。各式活動與「雨」、「傘」息息相關,包含傘步道、小熊快「傘」等,帶動校園氣氛。

 藍天白雲下,近百支傘垂掛於綜合大樓間隨風飄揚,白、藍、黃、紅、綠、紫六色雨傘共鋪而成的繽紛「傘步道」,讓許多學生不畏風寒聚集於此,連連讚嘆「好美、好浪漫!」取景拍照的食品科學系學生葉謹儀表示,十分享受傘步道帶來的藝術氣息,而一旁也有學生坐在傘下的紅磚長椅上看書,陶醉在悠閒的午後時光。

 善於長跑、負責背巨大熊布偶在校園快「傘」的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學生林祐任提及,1日的第一次快「傘」因為鮮為人知,讓他悠哉漫步校園,然而2日之後,學生皆卯足幹勁,沉浸於刺激的追逐遊戲,甚至有學生埋伏在角落、準備緝捕小熊,「一群同學衝來時殺氣騰騰,我覺得自己簡直是隻被好幾頭獅子追的羚羊。」

 俗話中的「竹風蘭雨」指的便是新竹的強風及宜蘭的多雨,學生便以此發想「傘季」。學生會學術部部長賴俞均表示,宜蘭人的生活離不開雨傘,因此將傘融入校園生活,表達彼此間密不可分的關係。遠從台南來到宜大念書的園藝系學生葉欣榕最初很不習慣當地濕冷天候,她笑說:「來到宜蘭實在不能沒有遮風擋雨的傘!」賴俞均則分享自己因多雨氣候而習得的技能,「我練就一身邊騎車邊撐傘的功力,更在腳踏車把手加裝扣傘裝置。」

 「就像學長交棒給我一樣,我也希望將傘季理念傳承給下一屆。」學生會會長林羿宏指出,傘季目的是凝聚校園向心力與活力,為宜大流傳許久的特色,而這次他們以創意發想各式活動,期望帶給學生不同以往的傘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