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掌握四式轉換 蕭富祐泳賽奏「捷」

 【記者梁耀綺高雄報導】鳴笛聲響,選手紛紛躍入水面,激起水花。20日於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舉行的「103年全國冬季短水道分齡游泳錦標賽」18及以上歲級200公尺混合式男、女子組決賽,分別由輔仁大學蕭富祐與台灣師範大學宋欣憶「泳」奪冠軍。

 個人混合式規定選手依序游出蝶、仰、蛙、捷(自由式)四式。蕭富祐跳水距離不長,與暫居第一名的中興大學朱宸平有段差距。仰式時,蕭富祐一度追上朱宸平,但在蛙式卻又被對手超越,落後約一公尺。然而轉為自由式後,蕭富祐反超前對手,最後以2分2秒25奪下冠軍,險勝朱宸平0.5秒。

 原本專攻自由式的蕭富祐表示,蛙式一直是他的弱項,所以才會被超越。他認為,混合式比單項式的比賽需要更多技巧,不僅四式都要會,更要掌握之間的轉換方式。雖然獲勝,但蕭富祐覺得自己的表現能再更好,應該要游出自己的最佳成績2分1秒。

 宋欣憶則在蛙式時追上對手並一舉超前,最後利用自由式維持領先奪金。但她認為,因在「第17屆亞洲運動會」結束後休息一段時間,並減少練習量,導致成績不佳。她表示,混合式除技巧外,體力也很重要,若體力不佳,在轉身觸池時會因減慢速度而感到疲累,無法再游快。

 蕭富祐和宋欣憶都把目標放在明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蕭富祐表示,明年全大運由輔大承辦,希望能為地主隊爭取好成績。預計參加全大運女子組50、100、200公尺自由式項目的宋欣憶則說:「目標是所有金牌。」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