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體能定勝負 國北教大合球賽末逆轉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G隊在決賽展現過人氣勢,從差距5分一路將比數追回,擊敗TOP隊。 圖/范君寧攝

 【記者范君寧新竹報導】「103學年度第30屆全國中正盃合球錦標賽」大專社會組14日於新竹市立體育場開打,共12支隊伍爭奪冠軍。最後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G隊以13:11打敗「TOP」,抱回冠軍榮耀。

 首局,國北教大G隊氣勢凌人,率先拿下一分。但由國手組成的TOP也不遑多讓,雙方持續得分,使比賽陷入膠著。但在中場前,TOP連續投入兩球,領先對手兩分。

 下半局一開始,TOP即投入三球並輕鬆將比數拉至6:11。但國北教大G隊在最後十分鐘內上演絕地大反攻,連續投進七球,以13:11漂亮地逆轉勝。

 國北教大G隊陳沁在倒數一分鐘時投入最後一球,將差距拉開至兩分,讓對手難以追回,她說:「我知道一定會進。」她認為,一開始落後是因選手較急躁,但後來情緒緩和下來,再加上全隊訓練充足且氣勢十足,「沒有會輸的理由。」

 去年只拿下季軍的國北教大G隊今年勇奪冠軍。國北教大G隊高禎佑表示,過去隊員對比賽概念不理解,常會有跑位不當的失誤發生,但經修正與訓練後,今年才能成功。他也強調,合球是注重團隊合作與默契的運動,隊員們平時會一起討論戰術。

 國北教大G隊教練黃英哲表示,訓練方針強調「強度」,平常訓練以模擬比賽攻守為主,「這樣的訓練能讓身體在比賽中直覺地反應。」他也強調,每次模擬都是盡全力進行攻守,練習後休息五分鐘,不斷循環此模式,使得選手能習慣在短時間內恢復體力,「可以看得出對手在比賽後半即呈現疲弱狀態,但我們仍擁有體力。」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