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耶誕集愛 美男槲寄生下啾一個

格雷斯比鼓起兩頰,迎接左右兩位年輕女子的親吻,艷福不淺。 圖截自YouTube影片

 【記者黎寶茵綜合報導】看到少年帶著腼腆的表情向你求吻,你會答應嗎?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 DPU)電腦與數位媒體學院學生布雷克.格雷斯比(Blake Grigsby)10、11日在影片網站YouTube上發佈一系列「槲寄生親吻裝置」(Mistletoe Kissing Contraption)影片,紀錄他如何在美國芝加哥的市集上收集到眾人的吻。

 槲寄生是聖誕節的代表植物,在西方神話故事裡象徵愛、和平和寬恕,也因其美好的寓意,西方習俗當中相信,只要戀人在槲寄生下親吻,便能廝守終身。格雷斯比將倒L字型的水管插在背包裡,把槲寄生做成的聖誕結掛在水管末端,吊在他的頭頂,讓他隨時隨地都站在槲寄生下。

 人們看到格雷斯比頭上的槲寄生,會心一笑之餘,還走向前合照,共有64個人向格雷斯比獻吻。一位老太太親吻格雷斯比的臉頰,笑說:「你就是我的小情人!」老太太向他分享,看到格雷斯比有趣的裝置,不禁想起自己常在兒女面前開的玩笑,說要背著丈夫去找外遇,丈夫現已過世,而她終於遇到「小情人」了。

 除了吻後分享生命故事外,也有不少充滿樂趣的吻。一位男子邊高呼著:「我!我!我!」邊衝到格雷斯比面前,二人上演一幕激情的借位之吻。另外有一對戀人故意站在格雷斯比的槲寄生下接吻,讓他無辜變成「電燈泡」。還有一位母親向格雷斯比獻吻,嚇得女兒急急拍下「罪證」並高呼:「媽媽在吻一個陌生人!太酷了!」

 製作人羅蘭.華卡(Lauren Walker)表示,團隊希望通過影片為人們帶來歡笑和美好的聖誕節時光。影片沒有劇本,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身為製作人的她難免會擔心人們的批評或消極反應,「但布雷克從不擔憂。」她也說:「和布雷克共事真的很有趣。」特別看到許多陌生人主動親吻格雷斯比,讓她感到非常奇妙。

 影片至今已累積超過80萬點閱率,吸引不少網友留言,紛紛表示:「為什麼不在我的城市拍攝?」除了稱讚格雷斯比可愛、影片有趣、點子創新,更有網友詢問:「可以向你買這個裝置嗎?」格雷斯比回覆表示,很遺憾裝置是非賣品,但將發佈製作方法影片供網友參考。

 格雷斯比認為成果全賴團隊合作。他提到華卡和兩位攝影師是他最棒的夥伴,幫助他克服剪輯困難,三天內就完成影片的拍攝和發佈。他也補充,歸功於顯眼的槲寄生裝置,人們反應比預想熱烈,更主動向他敞開心扉,「和別人對話、傾聽他們的故事總是神奇的!」


http://ppt.cc/IJR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