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聖誕激戰 紅男綠女競速抓筷比腕力

紅綠兩隊全軍出馬挑戰腕力賽,學生面目猙獰、滿臉通紅的樣子讓全場笑聲連連。圖╱黃家瑜攝

 【記者黃家瑜新北報導】「輸打綠、輸打綠!」紅衣軍團拍桌叫囂,而男扮女裝的綠衣隊長則向其靦腆一笑,紅綠雙方展開激烈對決。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系系學會民國103年12月26日於系館教室舉辦圖文聖誕週的壓軸活動「紅綠大薑軍 RGBig John.」,學生齊聚歡慶聖誕。

 參與學生分為紅綠兩隊各26位成員,各自穿著該隊代表色服裝,紅隊隊員頭戴聖誕帽,身穿酒紅襯衫、外套及褲子,紅得徹底。而綠隊則有人著一襲墨綠長裙,勁歌熱舞依然靈活。雙方比拚抓筷子速度、憋笑耐力,更挑戰腕力淘汰賽,刺激賽況讓全場尖叫連連。

 雙方在「抓筷子比速度」各派一人挑戰單手抓住10支、20支、30支筷子。學生將米白色塑膠筷放在手背,穩定其平衡,屏氣凝神並快、狠、準地將筷子上拋,再快速揮掌,牢牢抓住整把筷子。膠著幾回後,綠隊選手失手落敗,幾支筷子被甩落地。勝利的紅薑軍、學生蔣竺耘每回合皆成功「揪住」筷子,隊友大嘆神準,彼此擊掌,紅隊頓時氣勢如虹。蔣竺耘驚訝自己玩此遊戲的潛力,笑說:「我根本沒練過啦!既然這樣那我回去要好好練功琢磨。」

 比速度後再比定力,學生將彼此照片合成、惡搞,考驗選手憋笑耐力。投影螢幕上,男同學舞姿嫵媚、表情陶醉,而圖中的女同學則在賽跑中將重機選手拋諸腦後,神勇之舉讓場下笑翻天。看著昔日熟悉夥伴的滑稽模樣,有些選手忍不住噗哧一聲因此敗北。最後兩隊全軍出馬挑戰腕力賽,紅綠軍團皆圍在賽桌旁,形成色彩鮮明的楚河漢界。選手相握決戰時,一旁隊友更是較勁氣勢,聲嘶力竭喊加油。主力選手堅持數回合,展現平日重訓成果、大秀肌肉,秒殺咬牙切齒、面紅耳赤的對手。

 比歌喉、舞技、默契及專業知識,一連串對抗後由綠薑軍獲勝。而紅薑軍不氣餒,彼此齊聲言謝。主辦的圖文系系學會學生之一、主持人葉應萱表示大家在一起吵鬧又瘋狂,感情極好,「輸贏沒什麼,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共度一個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