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專欄】學生自製實境秀 邀陌生人互吻

 
蓋瑪.威爾森的作品(親吻陌生人)中,兩位學生羞澀地親吻對方。圖╱截自YouTube影片



 【記者王子文綜合報導】英國布里斯托大學電視台(University of Bristol TV station, UBTV)從節目製作到經營皆由學生一手包辦,節目類型除了喜劇、戲劇,還包含新聞頻道、娛樂節目以及特別企畫。布大電視台將節目內容上傳影音網站YouTube,並在西元2014年年終突破100萬分鐘累積觀看時數。

 其中最受歡迎的影片是製作人蓋瑪.威爾森(Gemma Wilson)的作品〈親吻陌生人〉(Kissing a Stranger),於2014年12月2日上線後,在短短一個月內就有高達17萬次的點擊量,英國《鏡報》(The Mirror)、《每日郵報》(Daily Mail)也相繼報導。蓋瑪邀請九對互不相識的男女上節目,簡單寒暄之後便要上前擁抱並親吻面前的陌生人。


 黑白色調的影片記錄下他們羞澀談話與親吻的過程,紀錄參與學生怪異、尷尬的情感。「這不像電影劇本,你不能導演他們的情緒。」蓋瑪表示,在酒吧親吻時誰也不會多想,但在鏡頭前親吻就不同了。她認為,拍攝中沒有其他因素干擾,完整流露情感。作品靈感源自美國製作人塔媞亞.碧莉瓦(Tatia Pilieva)的〈初吻〉(FIRST KISS),邀請20位彼此互不認識的男女親吻,細膩描繪影中人既緊張又興奮的情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