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尋太陽餅滋味 Running Man跑玩台中

 【記者徐榆涵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民國103年12月28日於台中公園舉辦「2014自由光電Running Man」闖關大賽,透過尋寶模式讓民眾認識位於繼光街、電子街等中區商家的特色。上百位參賽者每六人一組,盡力在最短時間內找到隱藏於商圈各處的六位關主並完成任務。

各隊須至六個指定店家進行闖關問答,並在每關任務中回答「阿爸的餅」微電影劇情問題。劇中描述男主角尚斌無意間發現已故父親留下的鐵罐,內有五樣遺物及一張舊照片,他為了尋找幼時與父親做太陽餅的回憶,一路沿著線索遊歷台中各大景點,最後終於找到父親失傳的太陽餅味道。主辦單位表示,太陽餅雖然為台中名產,但近年銷售量逐年降低,希望藉由微電影推廣太陽餅文化。

 除完成各關任務外,各隊在跑關過程中還需保護貼在背上的姓名條,若撕下敵隊任一姓名條,除可淘汰該敵對隊員外,亦可減少總花費時間兩分鐘。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學生洪俊傑表示,為了避免名條被敵隊撕去,乾脆躺在地上不走,也為了撕下對手名條,反將對手壓制在地上。

 而關主隱藏地點少且隱密,不少參賽者花費在找尋關主的時間遠大於完成每項任務。因此參賽者便發想出一套尋找關主的秘訣──只要發現人群聚集處,就可推斷那裡有關主。中台科技大學視光系學生蔡佩妤表示,在五花八門的店家中,這是一個很快的篩選方式。她也提到,在闖關時會盡量降低音量,避免讓敵隊發現。

 學生組亞軍隊伍由僑光科技大學生活創意設計系學生一舉拿下,隊員黃信博透露獲勝秘訣在於「要跑得比對手快,跑給他們追,又讓他們追不上。」他也提及,因為名條很難撕取,所以施力時需要一氣呵成。

 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學生劉曜廷指出,他們本來是進度最快的一組,但最後一關離起點太近,因此完全忽略而飲恨失敗。另外,劉曜廷也認為闖關的問題太過簡單,只要找到關主就可過關,「根本不具挑戰性」,望明年的任務可以更具深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