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動態起攀搶先機 逢甲李宇翔摘冠

 【記者林千惠桃園報導】「第19屆中央盃抱石賽」21日於中央大學攀岩場開賽,吸引男女子組共55人參賽。逢甲大學李宇翔拿下男子組冠軍,而中山醫學大學楊穎霖奪得女子組金牌。

 預賽共分四區,各區皆設有四條路線,由所有完攀選手平分該路線積分。預賽後,男女子組各選出六名積分最高者進入決賽。決賽分成三回合,每回合中,選手須在4分鐘內攀爬指定路線至Bonus岩點或完攀點,完成一條路線的攀爬。比賽名次判定優先比較完攀路線數,再看Bonus數,最後才參考完攀嘗試次數。

 在決賽中,李宇翔遭遇去年冠軍台北市立大學秦子翔,雙方展開激烈對決。他在第一條路線領先完攀,第二條路線更是以零失誤一次完攀。最後以兩條完攀與兩個Bonus數打敗僅完成一條完攀的秦子翔,拿下冠軍。談到獲勝的技巧,他也表示,由於平常採用的是「連續動態」的訓練,因此較擅長擺盪、躍起的攀爬方式,比起擅長靜態緩移的秦子翔,在第一條路線的動態起攀更吃香。

 女子組冠軍楊穎霖,僅花2分鐘就完攀第二條路線,最後順利得到一條完攀以及三個Bonus數的成績,擊敗其他對手,摘下后冠。她表示,雖然緊張,但比賽經驗豐富是她的優勢,讓她最終拔得頭籌,順利連霸。

 本次比賽較特別的地方是,預賽沿襲去年新制,主辦單位開放選手在排隊等待過程中觀摩其他參賽者,也鼓勵選手與他人討論指定路線攀岩技巧。此次總召中央大學登山社攀岩俱樂部部長吳尚青說,希望藉此可以達到互相交流的效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