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澳教授反猶太 率生佔講堂

 【記者黃聖凱綜合報導】英國前陸軍上校理查德.肯普(Richard Kemp)11日受邀到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 USYD)演講,演講開始後20分鐘,約60位學生拿著標語闖入現場,用擴音喇叭指控肯普為「屠殺的支持者」。肯普在西元2014年7月支援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反恐行動,而抗議學生認為,肯普所支援的攻擊行動導致許多老弱婦孺傷亡,是「屠殺的行為」。

 這場演講主題為軍事衝突的倫理,聽講者多為猶太學生。演講遭中斷後,會場陷入一片混亂,校警立刻到達現場,將抗議的學生拖出會場。根據肯普在事後寄給雪大副校長麥克.詩班斯(Michael Spence) 的信件裡提到,雪大副教授傑克.林奇(Jake Lynch)拿著手機全程攝影,有一名猶太婦人不願入鏡,伸手將手機撥開,林奇便抓住婦人的手臂,並拿出鈔票在婦人面前揮舞,此舉遭疑諷刺猶太人為「愛錢鬼」。林奇在事後則稱,揮錢之舉是在警告將採取法律行動。

 肯普在信件中也提到,此次的抗議行動讓他十分震驚,尤其看見有副教授公然地鼓吹、領導抗議學生。由於林奇在過去參與不少反猶太人的活動,甚至在2014年鬧上了法院,雪大猶太學生會(Australasian Union of Jewish Students, AUJS)認為此次的抗議行動也是由林奇籌組,並向學生提出請願書,以歧視之由,要求學校開除林奇,此份請願書已通過5000人連署。猶太學生會在接受《猶太新聞(The Australian Jewish News)》採訪時指這場抗議是故意、針對性的行動,企圖要威嚇台下的猶太學生。並將此場抗議視為對演講自由的攻擊性行為。

 雪大在本學期開學時,曾以彩虹旗鋪地,宣示擁抱多元文化,如今卻遭懷疑歧視猶太學生。校方在收到請願書和肯普的信件後,透過《猶太新聞》表示,雖然學校尊重抗議行動自由,但絕對不能忍受有暴力、種族歧視等行為,並已著手進行調查是否有違反校規之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