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政大擬停辦包種茶節 學生反彈

 【記者簡卉萱綜合報導】政治大學23日舉行103年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教務會議,其中包種茶節的存廢被列入議程。教務處在會議中表示,有意取消包種茶節,將其每年新台幣160餘萬元的經費挪為教室修繕等用途。

 此提案引起臉書「NCCU政大學生交流版」上同學一陣討論,回應的同學多認為「不應廢除這樣傳統」、「它可以幫助高中學生了解大學」。政大法學院學生議員葉乃爾表示,教務處綜合業務組目前規劃是「自104年度停辦」而非只是停辦一年,他質疑,在兩間教室整修完成後,教務處如何規劃多餘經費,需要被仔細討論。

 教務處在教務會議上指出,包種茶節每年總開銷為160萬元上下,包括發放各系所補助、帳篷租用費、來訪學校交通補助費與供餐、系際競賽獎金和海報列印成本等。若停辦包種茶節,此經費將挪用於維修研究大樓的兩間階梯教室用。教務長于乃明則指出停辦包種茶節所省下的預算,並不能直接解釋為教室維修費用,至於將從包種茶節挪動多少預算作為修繕使用,須待26日稽查會議編列才能得知,但教務處可以調整經費的運用。

 教務處目前向學生表示,包種茶節的停辦與否尚可討論,也承諾將在第二次校務會議中再次討論此案;于乃明卻又在訪問中多次提及將朝著停辦的方向,前後說詞似乎矛盾。

 除此之外,教務處預計於6月1日第二次教務會議前,才會告知學生包種茶節的未來計畫,但至該時,停辦包種茶一事恐已定調,學生翻案的機會也會相當渺茫。

 學生質疑停辦可能影響招生,故教務處擬結合各系學生大使與引水人,或另在校內設置洽詢專員協助有意就讀的高中生,取代包種茶節的功能。于乃明表示由校方人員出訪重點高中的效果優於包種茶節,至於高出多少無法確切說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