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醫職工時過高 愛爾蘭學生跨海求職

 【記者蔣理綜合報導】根據一份愛爾蘭國立大學戈爾韋(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 NUIG)12日發表在《醫療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 For Health)》的研究,超過八成的愛爾蘭醫學生有離開愛爾蘭工作的打算。

 這份研究指出,34%的愛爾蘭醫學生已經決定出國工作,53%正在考慮。影響愛爾蘭醫學生出國意願的因素並沒有分男女,包括工作機會、愛爾蘭的工作條件等。同時,這份研究也顯示出目前愛爾蘭醫學生出國意願和許多中低收入國家相似,而會造成這樣的狀況是因為畢業後訓練機會少及升職的低透明度,這強調了這些問題在愛爾蘭體系中的重要性。

 戈大醫學生約翰.豪達(John Gouda)說,愛爾蘭大部份的醫生都超時工作,尤其是實習生和較年輕的醫生,工作時數更是高的誇張。根據《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愛爾蘭醫療組織」(Irish Medical Organisation, IMO)專員艾瑞克.楊(Eric Young)表示:「有些醫生被要求連續值班32小時。」當被問到是否要留在愛爾蘭工作,豪達說:「我比較想要去加拿大或者美國工作,因為那邊工作條件比較好。」

 在這份研究的統計中,48位絕對會留在愛爾蘭的受訪者都將家庭認為是最主要的因素。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of Ireland, RCSI)交換學生范慧怡(Wai Yi Feng)認為,家庭確實是一項影響學生出國與否的因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