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加大學生會撤國旗 九成學生反對

 【記者廖科驊綜合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C)學生會於7日通過一項議案,決議校內所有公共空間不得掛置美國國旗,原因是在校學生並非皆為美國籍,擔心美國國旗會造成反美人士的不悅,強化美國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的不良象徵。提案者、加大學生馬修.格瓦拉(Matthew Guevara)表示:「美國國旗到處飄揚,正是帝國主義依然存在的證據」,而撤下美國國旗就是接受多元文化的方法。

 留學於加大的台灣學生宋伃捷認為,會選擇到美國留學是贊同美國的文化和國情,怎麼會不接受他們的國旗。宋伃婕也指出,移除美國國旗是因為有六名學生向學生會抗議,學生會就通過這項決議,非常不合理。事實上有大約九成的學生都不希望移除美國國旗,而且照這個邏輯推斷,只要校內有外國學生就不能掛國旗。而且加大因此被當地新聞報導為「加大學生投票通過移除美國國旗」,讓學校觀感變得非常差。

 同樣留學於加大的台灣學生林昀也認為不該撤下美國國旗。林昀表示,他們是以留學生的身分到美國求學,沒有必要認為他們已經成為美國的一份子。而且撤下美國國旗反而會讓美國人更排斥和歧視外國學生。「這是相對的,如果今天在台灣,中國或其他外國人叫我們把我們的國旗拿掉,我相信我們也會非常的不爽。」

 目前美國國旗撤下的議案已經受到加州州議會(California State Legislature)關注,共和黨籍的州參議員珍妮特.阿-格登.葛羅夫(Janet Nguyen, R-Garden Grove)要求回復美國國旗,她表示:「美國是民主自由的國家,而美國國旗正是意涵著這樣的理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