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活用社會經驗 超齡大學生返校園三】求助無門 校缺輔導管道

 【副刊記者/邱柏勳 李丞凱 卜舒綺】不少超齡大學生抱著強烈學習動機重回校園,然國內大學多無設立相關機構或社團提供諮詢,使他們有問題時求助無門。政大教務處課務組表示,學校沒有負責超齡大學生業務的單位。若他們有電腦方面的疑問時,校內有電腦課程可提供他們選擇。

 相較國內,美國有多所大學設立「再學中心」(Re-entry center),不僅給予超齡大學生們學術上的幫助,如:文書軟體使用教學、課業輔導,及職業生涯規畫等。此外,也會定期舉辦聚會,讓超齡大學生們參與。

 對於此一機構,黃美滿表示贊成,「相同背景的人聚在一起可以一起切磋學習。」孫慧怡認為,這樣的組織好像特別突顯超齡大學生的存在,沒有興趣加入。

 孫慧怡說:「與其爭吵畢業後是否有22K,不如看看自己想追求80K的工作到底需要什麼條件。」雖然超齡大學生在重返校園後難免遇到困難,但透過同學協助,也能克服問題,並且在交流的過程中互相學習。超齡大學生的社會經驗,也可以給大學生不同視野。


第一篇:【活用社會經驗 超齡大學生返校園一】活用社會經驗 超齡大學生返校園
上一篇:【活用社會經驗 超齡大學生返校園二】生活型態異 同儕互動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