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大專田徑公開賽 徐詠潔短跑四連霸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台灣師範大學徐詠潔200米賽跑以超出第二名一秒多的成績奪冠。圖/劉育志攝
 【記者鄭錦隆、黎彣彥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1314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辦,共有16項大會紀錄刷新。去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國手徐詠潔連續四年在女子甲組200公尺項目中封后,台北市立大學張家瑜則成功奪得女甲撐桿跳三連霸。

 台灣師範大學徐詠潔表現勢如破竹,在女甲100公尺賽事中以1211的成績打敗所有對手,也在200公尺項目以2462的成績奪得金牌,領先第二名選手135

 賽後徐詠潔說:「這次以賽代訓,沒有太在意名次跟成績,只想達到理想的跑法。」對這次的勝利,徐詠潔牢記「金牌沒有永遠不會褪色的,人不堅持不可能成功。」之後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00公尺賽事中,她希望繼續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績。

 最後一年參加撐桿跳項目的北市大張家瑜以3公尺4成績奪得桂冠,三度蟬聯冠軍。由於之前練習造成腳底受傷,無法跨越自己3公尺52大會紀錄的張家瑜雖獲得第一,但她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另外,撐桿跳的桿子分軟硬桿,硬桿反彈釋放位能較大,因此選手必須適應軟硬桿間的彈性差異。張家瑜也表示這次比賽自己花較多時間,不斷替換軟桿與硬桿尋找自己習慣的節奏。

 去年張家瑜和中國文化大學劉俞瑤分居冠亞軍,今年兩人一路領先其他對手,但在挑戰3公尺53高度時皆失敗,最後因為張家瑜第二次插桿起跳即成功越過3公尺4,擊敗了第三次試跳才成功的勁敵劉俞瑤。兩人從國中即因撐桿跳認識彼此,被問及賽前是否以對方為假想敵,她們笑說:「我們私下是好友,場上是互相鼓勵的戰友。」

 跳遠方面,台師大謝喜恩在六次試跳中以5公尺74的距離順利奪下后座。今年雖然沒有突破個人最佳紀錄,但她滿意自己的表現,「整個過程我都處在備戰狀態,沒有半點鬆懈。」謝喜恩接下來放眼「亞洲田徑錦標賽」及「世界大學運動會」,希望在國際賽事中締造佳績。

 同樣來自台師大的鏈球名將洪琇玟,去年才在「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奪下金牌,這一次蟬聯大專田徑公開賽鏈球項目第一。她表示,賽前並不會設定要達到的成績,而是將注意力放在基本功上,因為「只要做好每個動作,成績自然就會出來。」

 男子甲組800公尺項目競爭激烈,決賽開跑時依然由國立體育大學曾九瑾領先。但往終點線衝刺時,台灣大學陳宣任伺機加速超前,最後以134之差逆轉勝,奪下金牌。第一次參加男甲800公尺的陳宣任覺得要持之以恆的練習很困難,因為「訓練的本質很無聊」,所以他提及需要做好妥善的時間管理,才能督促自己繼續練習。

 今年,北市大獲得最多面獎牌,共有74面;而台師大得到14面金牌,為全場最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