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北市大嚴防奏效 「欖」下長榮奪季軍

北市大隊徐碩愷(淺藍衣臥倒者)被對手拉倒後,奮力護球。圖/陳雅文攝

 【記者陳芳珂台北報導】「第69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社會甲組循環賽最後一場21日在百齡橋橄欖球場舉行,由台北市立大學對上長榮大學,北市大以嚴密的防守陣容封鎖長榮攻勢,最終以38:17獲得季軍。

 比賽一開始由北市大率先完成達陣,並且把握加踢機會射門得手,以7:0取得領先。因體型較占優勢,長榮多次利用相互衝撞、推擠而取得球權,獲得許多攻擊機會,並透過兩次連續達陣及一次加踢進球,將比數逆轉來到12:7。但北市大隨即展開反撲,靠著後衛簡子凡多次突破對手防線,幫助隊友達陣,再次要回領先,以14:12結束上半局。

 下半局長榮因多次掉球失誤僅達陣一次,成為輸球主因。長榮隊長葉岱庭表示,本次參賽選手多為大一生,與舊球員的默契尚不足,前鋒與後衛在攻擊上無法妥善配合,最終以17:38輸給北市大。

 北市大教練蘇福仁表示,此次雖然選手普遍體重較輕,無法在衝撞時取得球權,但堅固的守備攔阻對方攻勢,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且以防守帶動攻擊的策略成功增加了達陣的機會。長榮教練陳良乾則表示,這次比賽後衛失誤太多,未來除了會加強體能訓練,也會更加注重前鋒和後衛的連結性。

 此次錦標賽以單循環積分決定排名,北市大及長榮分別獲得季軍及殿軍。國家培訓中心隊則以積分最高、總得失分差162分連霸;建國中學校友隊則因總得失分差較低獲亞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