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輔大王郁濂「泳」奪五金  放眼奧運

 【記者簡卉萱台北報導】「104年春季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18日在國立台北大學天母校區畫下句點。在為期四天半的錦標賽中,以輔仁大學王郁濂五金一銅的成績最為亮眼。另外輔大蕭富祐以九秒的壓倒性差距,在400公尺混合式拿下金牌。

 王郁濂在去年「全國大學運動會」拿下三金三銀,同時也是破2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今年他再次在該項目拿下金牌。他在前150公尺以逐漸加速的方式保持體力,雖然在開賽時險被其他選手追平,但他在最後的50公尺藉由全力衝刺拉大差距。

 王郁濂曾在西元2012年獲得奧運國手資格,今年他再度放眼明年的奧運,並期望超越上屆自己的參賽成績,希望藉由參與國內各項賽事,一步步調整訓練方式。

 在400公尺混合式項目中,輔大蕭富祐以4分37秒84的成績、九秒多壓倒性的差距擊敗對手,奪下金牌。在前100公尺的蝶式中,他採取大幅度擺動衝刺,掌握領先優勢。來到第300公尺的蛙式,是黃富祐自認較為不足的地方,他說:「我盡量將蛙式動作完整做完,避免被場上的選手影響,並且保持自己的步調。」最後他再以自由式衝刺拉開距離。蕭富祐表示,他期望持續加強蛙式的練習,讓自己的在全大運的成績可以再縮減5秒。

 去年曾在50公尺仰式與王郁濂交手,身高202公分的台灣師範大學長人張國基,15日再次於同項目與王郁濂對上,但最後以仍0.46秒的差距,再次敗給王郁濂。他表示未來將選用阻力訓練加強手部肌耐力。他認為,他的身高不亞於國外好手,但訓練內容還需要再做調整,才能讓他以最佳狀態爭取奧運資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