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擺脫纏鬥 郭冠廷射下冠軍

輔仁大學郭冠廷以203.9分,拿下第35屆青年盃射擊錦標賽社會男子組空氣手槍冠軍。圖/李杰奇攝

 【記者陳芳珂台東報導】「104年第35屆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空氣槍項目於18至19日在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舉辦。其中,社會男子組手槍及社會女子組步槍在決賽都出現比分接近的精采對決,最後分別由輔仁大學郭冠廷與台北市立大學郭保瑩奪下男子手槍冠軍及女子步槍亞軍。

 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共分為四組,包含男、女子手槍與步槍,取預賽最高分的前八名進入決賽。決賽則淘汰制,在第八發時開始進行,而後每兩發刷掉一位,共射擊20發,直至冠軍出爐。

 國立體育大學張潞與郭冠廷在男子手槍決賽前半局不分軒輊。前十次射擊雙方相互緊咬,郭冠廷保持微幅領先,而張潞緊追在後,兩人始終在一分差內拉鋸。來到第11發,張潞一度反超比數,但卻在下一次的射擊失手,僅射出8.6分,而郭冠廷仍將分數維持在十分以上,兩者比數在此後逐漸拉開,最後郭冠廷以總分203.9分抱走冠軍。

 郭冠廷射擊習慣將槍口對準靶心後,在同幅度內上下緩慢擺動,當槍上的準心與罩門同時對準靶心才會扣下扳機,藉此提高命中率。他表示,這場比賽他其實並不滿意,雖然分數平穩,但並沒有達到練習時的要求,包含因過度在乎比數而緊張、動作也未達一致。因此未來他將加強演練各種動作,嘗試不同角度的射擊,以找出最容易命中紅心的姿勢。

 舉槍、瞄準、自然的扣下扳機,張潞俐落的動作讓他在預賽中脫穎而出,但決賽時的兩次失誤讓他與冠軍擦肩而過。然而,對於比賽結果他卻不會感到不甘心,大方表示未來比賽還很多,並對自己期許:「希望每天都可以多進步一點。」

 在女子組步槍決賽中,郭保瑩從最開始落後,到第11發時超越來自成功工商職業學校的吳珮羽,排名躍升第一,而在第13發吳珮羽扳平戰局後,戰況自此進入白熱化。第14發以後,郭保瑩暫時要回第一,但在第18發又再度被追平。激烈的戰況頓時引起全場躁動,拍桌、鼓掌聲迴盪在射擊館內。進入關鍵的最後兩次射擊,郭保瑩在第19發以0.1分之差些微落後,接著在最後一發發生動作失誤而射偏,最終以一分之差輸給吳珮羽,帶走亞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