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全勝封王 中華隊冰球三連霸

中華隊落後阿聯,24號呂黎峰運用空檔連續進攻兩分,中華隊以5:4逆轉勝拿下冠軍。圖/林怡儂攝


 【記者陳脩云台北報導】「2015年IIHF亞洲挑戰盃冰球錦標賽」14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展開為期六天的單循環賽程,本屆壓軸賽事是由中華台北隊對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代表隊,重演去年的爭冠戲碼。賽前雙方皆取得連三勝,開打後三度戰成平手,最後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前鋒呂黎峰射門得分結束比賽,中華隊以5:4奪下三連霸金牌。

 開賽九分鐘後,中華隊後衛台體沈延霖先馳得點,射入開戰第一分,隨後也助攻隊友再下一城,第一節終場取得2:0暫時領先。第二節賽況愈趨激烈,雙方多次爆發肢體衝突。落後的阿聯隊也在此節吹起反攻號角,在三分鐘內連攻兩分,扳平戰局2:2平手,雙方陷入膠著。在幾輪攻防後,阿聯隊再次攻破中華隊球門,逆轉比數成3:2。雖然第二節倒數八分鐘時中華隊前鋒沈延縉在前鋒呂黎峰的助攻下再次得分,但卻在此節終了前,再度被阿聯隊找到防守空隙,奪走一分,以3:4暫時落後結束此局。

 第三節初,中華隊積極爭取空檔,頻頻進攻球門。比賽倒數七分鐘,呂黎峰接獲隊友快傳一記射門得分。中華隊接著趁勝追擊,在後衛沈延霖的攻擊反彈出球門後,呂黎峰立刻上前補進,射門得分,以5:4終結對手,拿下冠軍。

 賽後呂黎峰也被選為此賽最佳球員,隊長沈延縉表示他表現突出,「是個全方位的球員」。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說:「給自己80分,可以再進步。」

 第一次帶隊出征亞洲盃,教練蔡柏全認為球員在地主隊壓力與近日不間斷的練習下難免疲勞,但本日表現不錯,「我以他們為榮。」他表示,未來期望能把這群年輕球員送進世界錦標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