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明大重劃宿舍 接納多元性別

 【記者林子濠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MN)通過學生提案,將重新規劃五個宿舍區,共56間房間為跨性別住宿區(gender-inclusive housing),9月開始可供不分性別的申請者合住,成為明尼蘇達州公立大學的首例。

 此次提案是西元2014年明大學生會長雅各布‧弗勒利希(Jacob Froelich)、LGBT(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服務執行長安吉.尼科爾斯(Angie Nichols)與宿舍長傑洛米.賴佛曼(Jeremy Leiferman)提出的。「希望學生往來更有隱私。」弗勒利希表示,當初有這想法是他的朋友多為女性,每次拜訪都需要登記,而這也能幫LGBT族群與自己不同性別的人合住。學生會針對此政策向學生做問卷調查,多數學生表示同意。

 學生會在校內信箱收到跨性別宿舍申請表格,如果是LGBT族群,可以選擇申請自選室友,或指定室友性別再由校方隨機分派;非LGBT族群,則要向住宿組說明個別情況後才得以申請。宿舍與住宿中心(housing and residential life)副組長克里斯蒂.費斯特(Kristie Feist)表示,學校希望提供一個更安全、包容的校內環境,特別是給性別不協調者(Gender Nonconformity),即身心理性別不同者與變性者。她補充,跨性別宿舍的住宿費會與一般宿舍相同,明年也會依學生使用情形增減跨性別住宿區。

 明大這幾年陸續建設跨性別設施,2012年與2013年被「校園驕傲跨性別政策資訊中心(Campus Pride Trans Policy Clearinghouse)」評為對LGBT族群最友善學校,除了設立性別中立廁所與跨性別宿舍,由性別、婦女與性學研究科系(Women, 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 department)歷經兩年編撰的LGBT輔系課程,也預計2015年9月開放修習,授課內容將納入酷兒理論、酷兒歷史、酷兒國際影視觀點、酷兒運動等主題。制定LGBT輔系課程的明大教授喬治.霍格蘭(George Hoagland)透過公開聲明表示,這是一個校方風氣的指標,代表學校更包容多元族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