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高茂傑展現爆發力 競速溜冰強勢鑲金

北市大爆發型選手高茂傑(左)始終領先,贏取大專男子500公尺組冠軍。圖/梁淑嫻攝

 【記者林千惠台中報導】「104年第十二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競速溜冰項目12至15日於台中市健康公園舉行。大專組500公尺爭先賽由台北市立大學高茂傑與美和科技大學劉懿萱分別拿下男、女子組冠軍。

 「起跑時狀況沒有很好,但後來還是靠爆發力拉開距離。」一開賽高茂傑和其他選手展開拉鋸,但200公尺後高茂傑便以力量優勢甩開對手,自此一路領先。曾在亞運拿下兩面金牌的高茂傑表示,本次場地較滑,很難控制力道,對於他這種力量型選手,比較不吃香。

 女子組部分,劉懿萱在前100公尺保持微幅領先,但隨即在第一圈末被屏東大學簡莉超越,兩人持續保持約三公尺的距離。進入最後150公尺,劉懿萱急起直追,重新要回領先,衝過終點。劉懿萱表示,被超越時沒急著想追回,維持距離是為了保留體力做最後衝刺。同時她也指出,如果貼太近反而容易被阻擋,讓後面的選手有反超機會。

 談到奪冠的技巧,她表示,教練參考國外選手動作後,指導她「直道雙蹬(double-push)」的技術,透過在單步中蹬地兩次,減少輪子和地板的摩擦力,讓她不管是在國內或國外比賽的成績都大幅進步。曾在「2014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中獲得十金一銀的亮眼成績,對於未來,劉懿萱表示,會加強心肺訓練,期望在11月高雄舉辦的「2015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中獲得佳績。

 本次總統盃吸引超過1300人參賽。台北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協會秘書長王淵成指出,溜冰將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因此近年參加溜冰比賽的大專選手有成長的趨勢,而舉辦像總統盃的大型比賽是目前協會推廣溜冰最好的方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