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伺機攻擊 呂浩名摔跤三連勝奪冠

警大許峻豪(右)用腳攻擊警大呂浩名(左),試圖讓其失去重心。圖/蔡亦寧攝

 【記者蔡亦寧彰化報導】「2015全國中正盃摔跤錦標賽暨國際摔跤邀請賽選手資格選拔賽」21日於彰化武道館舉行,本次比賽表現優異的選手將進一步透過篩選,決定出參加5月在溫州舉行的「中國式摔角國際邀請賽」代表人選。在第四量級(65公斤以下)項目中,中央警察大學呂浩名以三連勝佳績,豪取社會男子組第一名。

 此次中正盃摔跤競賽分為兩局,每局2分鐘,較國際賽每局3分鐘簡潔。打完正規賽程後比分相同,就有機會進入1分鐘加時賽,若仍未分勝負,直接由體重較輕者獲勝。

 在三場循環賽中,呂浩名前兩場均以6:0的優異成績提前結束比賽,第三場則以2:1獲勝,奪得該量級冠軍。在摔跤比賽中,選手會運用手和腳進行攻擊,迫使對手失去重心而跌倒,依照摔倒程度取得分數。擔任警大集訓隊隊長的呂浩名表示,他的策略是不急著扳倒對手,而是做好準備姿勢,等待時機攻擊,與其他選手整場比賽都在攻擊的模式不同。

 擔任裁判的警大教官張閔智表示,摔跤不只是一種競技比賽,而是融合打、摔、拿的綜合武術。目前警大和少數大學有開設相關體技課程,訓練學生藉摔跤防身健體。然而,其他學校並無相關課程,因此有許多柔道選手跨界參賽。另外他也提到,5月國際邀請賽後,有可能會成立世界性的摔跤協會,以促進國際摔跤運動交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