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對手犯規成關鍵 北市大拔頭籌

北市大與亞大在冠亞賽以1:1拉鋸進入第三局,北市大靠優異體能與掌握進攻節奏,並藉著亞大在第三局的三次犯規奪下冠軍。圖/郭姿辰
  【記者鄭錦隆台中報導】裁判手勢一下,選手卯足全勁拉動繩索。「103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公開組賽事22日於亞洲大學登場,共吸引21支隊伍報名參賽。當天最受矚目的男子組600公斤項目由台北市立大學出戰亞大,北市大藉著亞大在第三局的三次犯規取得勝利,坐上衛冕者寶座。

 賽前雙方都是以分組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第一局開賽後,雙方選手互不相讓。僵持三分鐘後,亞大移動步伐展開攻擊,但未起作用,此時北市大乘機反攻,一舉拿下第一局勝利。第二局換邊後,北市大和亞大持續拉鋸,然而,北市大在局末的三次犯規,讓亞大奪下此局,扳平比數成1:1。

 到了關鍵的第三局,雙方開賽便對峙不下。接著,北市大伴隨著「一!二!一!二!」的口號展開攻擊,比賽中雙方都有選手因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最終,裁判的哨音送給了亞大致命的第三犯,北市大帶走最後的勝利,衛冕男子組冠軍。

 北市大曾祥賓提到,為了訓練團員的節奏,平常練習時男生和女生都會各站一邊拔河,培養團員默契。亞大王顥淳則認為對手整體動作很一致,充分發揮力量,「我們就輸在進攻的時候力量推不出來。」亞大教練潘朋有評價北市大選手表現時也指出,對手體力較以往進步許多,「他們抓空隙也抓的很準,這部分我們要再修正。」

 公開女子組冠軍賽由師大景美A隊拔得頭籌。師大景美拔河聯隊去年才在「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奪得三金一銅佳績,在國內享負盛名。聯隊教練郭昇表示,隊員為符合過磅需求「體重減了30公斤。」

 本次師大景美拔河聯隊拆成三隊報名,但因沒有其他學校參賽,在決賽上演「同門內戰」。A、C兩隊在決賽形成持久戰,最後C隊體力不敵A隊,讓A隊以直落二奪得冠軍。師大景美A隊隊長周渝芳謙虛表示,他們還需要加強隊伍的凝聚力,並放眼年底的國手選拔。

 公開男女混合組決賽同樣上演自家人決鬥戲碼,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A、B隊一同角逐冠亞軍頭銜。A隊在決賽展開猛烈攻勢,一路壓制對手,最後B隊連敗兩局無緣金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