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UBA明道突破拉鋸戰 力抗體大首封王

 104UBA男籃,明道大學擊敗國立體育大學奪下冠軍。蘇亦晉攻得全場最高26分,賽後獲頒最有價值球員。
圖/劉育志攝

 【記者董容慈台北報導】大專籃球聯賽男女公開一級冠軍戰15日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明道大學在「雙槍」黃聰翰、蘇奕晉的帶領下,以85:77擊敗國立體育大學,奪下隊史首冠。而中國文化大學則在睽違三年後重返后座,以80:60粉碎台灣師範大學四連霸夢。

 男子組決賽開局戰況膠著,直到第二節中段雙方仍以23:23戰成平手。上一場與黃聰翰聯手奪下43分、17籃板的蘇奕晉,在第二節跳出來接管戰局,狂攻八分,在中場前將比分拉開到32:43。對此,奪下本屆MVP的蘇奕晉表示,上半場太過緊張,有點恍神,但心情也隨著比分拉開,比較穩定。

 下半場明道以高命中率持續拉開分差,而體大在第四節開始反撲,透過強勢進攻籃框製造罰球機會,一步步追回比分。比賽終了前1分10秒,體大潘向挺一記大號的三分擦板球入網,將比分追到75:77的二分差。但明道隨即靠著林明毅快速攻下兩分,成功阻止體大逆轉,奠定勝基。

 體大球員在平均身高不高,且新生球員佔多數的劣勢下,擊敗預賽第一的高師大晉級決賽,可說是本季的大黑馬。教練顏行書表示,雖然與冠軍失之交臂,但能有這樣的成績,「其實已經可以打滿分了。」整場獨得14分,在末節表現出色的潘向挺說:「雖然沒有冠軍,但能走到這步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女籃方面,預賽12連勝的文化開局便展現爭冠企圖,壓著欲爭奪四連霸的台師大打,第三節末比分已來到30分差。縱使台師大主將潘姿吟與劉希曄在第四節聯手追分,但最終仍敵不過文化MVP鄭伊秀的強攻,將冠軍拱手讓人,錯失四連霸機會。

 四強賽中,台灣藝術大學與高雄師範大學,雙雙爆冷出局,讓男子季軍戰上演去年冠軍賽戲碼。雖在四強賽中箭落馬,高師大在場上靠著射手王子綱橫掃23分,成功演出復仇記,以79:73擊敗台藝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