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北市大「手」住金盃 台體11連霸夢碎

全場攻下11分、蕭年成是本場北市大的致勝功臣,即使在比賽中受傷,包紮後仍重返球場。
圖/王政憲提供

 【記者林子淳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手球錦標賽競賽」3月31日於逢甲大學落幕,台北市立大學以五分之差打敗稱霸十年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奪下大專男生公開組冠軍。

 上半場雙方便展開激烈攻防,球員間的肢體碰撞更是五度引來裁判亮出警告黃牌警告,兩邊對於求勝的意圖可見一般。中場結束前,雙方曾三度互換領先,而台體以12:9的三分差暫時領先北市大,結束上半場。

 進入下半場後,兩隊仍一路在三分內拉鋸。然而,在北市大陳彥東突破台體防線奪得北市大整場第18分後,也成功帶動了全隊攻勢。隨後,蕭年成的射門便幫助北市大將比分扳平成20:20。接著,北市大在陳彥東一次射門得手奪下關鍵逆轉分後持續擴大領先,絲毫不給台體反撲機會,最終便以27:22打敗過去連霸十年的衛冕軍台體。

 全場攻下11分,其中九分集中在下半場的蕭年成是本場比賽中北市大的致勝功臣。即使在下半場一開賽就受傷退場,但在經過簡單包紮後,蕭年成再次重返戰局,一個人包辦了北市下半場的一半分數,成功扮演進攻的火車頭,最終成功幫助北市大逆轉戰局,搶下冠軍金盃。

 「被撞後讓我更珍惜這場比賽,把握每一次射門,才讓我拿下這麼多分。」蕭年成表示,這是他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出賽,他覺得要為球隊貢獻,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為大家贏得勝利。此外,這次在下半場拿下關鍵領先分的陳彥東則說,這一年來球隊不論防守進攻都進步很多,這次比賽防守有到位,加上整隊上下一條心,是獲勝的關鍵。

 對於阻斷台體連霸,北市大助理教練王政憲表示,北市大沒有連霸的壓力,所以球員比較放得開,打起來比較順手。而台體教練張榮顯則表示,台體主要問題是因主力球員畢業,而二線選手銜接度較不像北市大那麼好,凸顯出在連霸功臣出走後台體手球隊的人才斷層危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