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程序漏洞 政大生反停車收費

政大資訊管理系學生蔡祖閩於總務會議列席,發言要求總務處試行機車停車場排除外車的政策。圖/黃思綺攝

 【記者黃思綺台北報導】政治大學21日舉行103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總務會議,會中擬增訂《國立政治大學機車停車收費標準(草案)》,但總務會議學生代表指出總務處未提供完備的經費使用企劃,且違背前次總務會議召開收費方式公聽會的承諾,因此反對此提案。

 《國立政治大學機車停車收費標準(草案)》中為管理非本校教職員生佔用郵局旁與抽水站機車停車場車位,每學年將向使用者收取新台幣1000元管理費。總務會議學生代表林奕志指出總務處應先詳細評估並提供經費使用計畫,再討論是否收費。總務長林左裕回應,之後勢必要提出明確的經費規劃,且需專款專用。

 除此之外,總務會議學生代表吳昭儒也提及民國103年10月14日召開的「國立政治大學校園機車停車通盤檢討計畫」中,前總務長蔡育新曾經承諾若未來可能收費,會另外開公聽會與師生共同研議,因此吳昭儒認為此次提案已違反當初承諾。林左裕回應,因為無法查看所有過去會議的決議,故未銜接到此程序。校園規劃與發展組組長林淑雯於議程確定後,曾向林左裕提醒公聽會一事,但議程早已發出。

 列席會議學生、法律系碩士班刑法組學生洪維駿說:「總務處在整體的規劃上,資訊的告知非常的微弱。」他指出學生於程序上受到很大的侵害,參與討論的機會也遭剝奪,呼籲校方應將此納入政策考量。列席會議學生、金融系學生林育安也認為,機車停車場做相關的改善時,應主動告知前置作業,才不致使學生只接收到片面的資訊。

 總務會議最終決議提案不進行表決,會交由學生會協同駐警隊籌辦問卷調查教職員生意見。林左裕承諾,未來只要攸關學生權益,尤其是收費問題,將會實施問卷及召開公聽會。公聽會的時間則會與學生會討論,以學生方便參與的時間為主。但總務會議學生代表官世峰認為,由學生會辦理問卷可以避免校方主導,較為合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