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專欄】設計英雄裝圓兒時夢 費大戈登集資創業

傑克遜戈登穿著自製刀棍不入的蝙蝠俠鎧甲,讓他不但實現夢想也成立一家公司。
圖/傑克遜戈登提供

 【記者何謙、彭成全綜合報導】當你成年卻還懷有兒時的英雄夢,可能會被笑幼稚,但若你真的做出一套刀槍不入的英雄裝就另當別論了。西元2014年11月,美國費城大學(Philadelphia University, PU)工業設計系學生傑克遜.戈登(Jackson Gordon)在群眾募資平台「凱克史塔特(Kickstarter)」提案,表示要利用自己的設計長才做出一套真正能在戰鬥中穿著的蝙蝠俠裝。2015年1月底,戈登完成的套裝外型如電影中的蝙蝠俠再現,更能真正抵抗拳頭、棒球棍重擊,甚至是利刃砍擊。

 兩個月內,戈登用矽膠與克維拉(Kevlar)—一種強度為鋼鐵五倍,密度卻只有1/5的人造纖維—製作出重量僅28磅(約12公斤),卻能在戰鬥中保護全身的蝙蝠俠鎧甲。戈登解釋:「最難做的是頭盔,它的形狀非常複雜,幾個月來我都在用磨砂機反覆修改。」在馬里蘭州一年一度的「復甦(Katsucon)」動漫遊行中,他發表成品,並邀請與會民眾徒手或持棍圍毆自己,而蝙蝠裝果然令他毫髮無傷。

 「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覺得我瘋了!」戈登回憶,「但他們始終相信我能做到。」他表示,自己只是個餐餐吃拉麵的窮學生,不是蝙蝠俠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那種億萬富翁,也沒有豪宅跟管家阿福(Alfred Pennyworth the butler)。於是他轉向群眾募資平台求助,沒想到計畫意外地受歡迎,六天內就募得1200美元(約新台幣3萬7000元)投資金。 

 現在,戈登成立「阿瑪特斯設計公司(Armatus Designs)」,並以一個頭盔275美元(新台幣8572元)發售,籌資繼續改良全身套裝。「再過幾個禮拜鎧甲就會開賣!」戈登興奮地說。現在戈登的套裝訂單量逐漸增加,有的是為娛樂節目、也有武術表演者下單,更有越野摩托車手為了增加保護而訂購。

 雖從沒沒無名的大學生一躍成為小公司的老闆,但戈登說:「我不會為此放棄學業,蝙蝠裝也不會成為我工業設計課的作業。」他表示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實現兒時的夢想,就像任何一個超級英雄,總是同時有英勇帥氣和得面對現實的兩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