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學以致用戰勝腳傷 彭依平重返足球場

義守大學的彭依平於高中時,參賽青年盃。圖/彭依平提供

 【記者陳芳珂綜合報導】「足球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義守大學彭依平表示,他在國小三年級接觸足球後,自此便一頭栽入足球的世界。而他更在國小六年級成為國家代表隊一員,到高中已累積多次國際賽經驗,但大學的一次車禍卻讓他的足球生涯陷入長達兩年的空窗期。

 剛上大學時,彭依平因車禍右腳遭機車壓過,造成韌帶嚴重撕裂傷。當下甚至可以看見裸露的韌帶,使他心中一度出現再也無法踢球的念頭。幸好在經過復健後,他仍有重回他最愛的足球場的機會,前提是必須先熬過兩年的復健過程。

 兩年的空窗,讓九年來踢球不曾間斷的彭依平備感沮喪,雖時常「腳癢」希望能踢球一解球癮,「但也只能忍。」忍住疼痛,也忍住對踢足球的渴望,彭依平轉而將時間放在學業上。在復健過程中,就讀物理治療系的彭依平利用所學,結合相關知識背景,視身體情況調整復健節奏,讓他自己更能掌握復健過程,使他得以從一開始完全無法動彈的右腳,進步到現在可以完成重量訓練的狀態。

 在彭依平大三重返球場後,因長時間缺乏跑動,體力上輸人一截,每次必須花一半以上練習時間訓練體能,其餘時間才開始練習球技。但憑藉著物理治療的背景,彭依平較受傷前更了解各個肌肉與關節的運作,讓他比一般選手更能有效率完成每個動作。

 在今年的「大專校院103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中,彭依平首次代表義守出賽,並順利抱回一般男子組冠軍。在經過足球生涯低潮後,他提到,重返球場後「會更享受每一次比賽,很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分鐘。」

 彭依平表示,未來將讀書與踢球並重,不僅希望能夠重返國家代表隊外,也期望能夠考到物理治療師的執照。他提及,未來雖不會成為職業足球員,但踢足球是一輩子的興趣,「只要有力就會繼續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