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世大運足球賽 國手資格惹爭議

 【記者曾勢喨綜合報導】足球專欄作家石明謹19日於部落格發文揭露,在尚未公開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代表隊第一階段集訓的30人名單中,僅有一位選手來自全國大專足球聯賽冠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而其中竟有過半的球員與即將擔任總教練的張武業都來自於台北市立大學,此文在刊登後便引發各界爭議。

 根據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規定,世大運教練人選須經各協會向大專體總提出後再協調決定。按慣例,此職位往年皆是由大專盃冠軍隊的教練擔任。然而,北市大今年只在大專盃賽事中拿下亞軍,卻佔了16個選手名額,使得張武業執教的正當性與球員挑選的公正性都備受外界質疑。

 「難道冠軍球隊的球員不如北市大?」台體總教練趙榮瑞在得知消息後表示相當無奈。對此,張武業回應,由於6月的世界盃足球賽在即,而世大運與世界盃的選手部分重疊,本次會先以整合自己熟悉的球員為主,待6月比賽結束後再對選手名單進行變動,預計會加入更多台體選手。

 「整個培訓隊都是北市大球員是要整合什麼?」石明謹對張武業的說法提出質疑,表示既然他選入了過半的北市大球員進入培訓,那應該代表北市大的選手素質超過台體,「那為什麼今年北市大與台體三次交手從沒贏過?」

 本屆台體冠軍球隊成員賴志瑄也表示,台體球員拿下了大專盃冠軍,卻沒機會參與世大運,「實在是非常不公平。」此外,張武業是現任足協代理理事長劉福財的女婿,前國家代表隊助理教練李春融便對此痛批,「大家都知道張武業關係很好,但他這樣做真的是非常難看!球員努力練球打出成績後卻沒被國家隊選上,這樣他們未來要何去何從?」語氣中表達了他對張武業的強烈不滿。

 另一方面,世大運培訓名單之一的北市大選手韋育任跳出來為張武業打抱不平,認為組織代表隊應全權交由教練負責,外界不該過度干涉。北市大體育室主任王宏宗表示,「希望足球協會出面說明,不要繼續讓張武業揹黑鍋。」

 本次世大運的名單帶出了足球界長久以來的派系問題。前足協技術總監鐘劍武指出,國家隊教練找自己帶出來的選手是常態,而此作為卻直接阻礙了台灣足球長遠的發展。石明謹也提到,目前這批組成國家隊的大學生球員是近二十年來台灣最好的足球黃金世代,認為若因上層的選拔制度造成選手間的隔閡,是大家都不願看到的事。

 面對外界對外流名單的質疑,大專體總競技組組長蔡政儒語帶無奈地表示,足協至今仍未呈報世大運選手名單,因此大專體總不會承認這份外流檔案,目前已發函請足協周五前送審培訓計畫並說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