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加理大友善酷兒 廣設無性別廁所

 【記者廖科驊綜合報導】你可曾想過,廁所對某些性別是不友善的?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州立大學(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Cal Poly)於4月20日展開一場名為「作伙來放屎(shit-in)」的活動,在校內推動「全性別廁所」,希望校方增加男女廁以外的廁所。

 「作伙來放屎」是由酷兒學生聯盟(Queer Student Union, QSU)發起的活動,把校園中數間廁所改成「全性別廁所」,讓學生體會非主流性別認同的人選擇廁所的困擾,例如酷兒在外在性別框架與自身認同的拉扯下,不知道該選擇男廁或女廁。而全性別廁所,或稱無性別廁所、性別有善廁所,是在廁所內設置數個隔間,隔間內同時擁有馬桶與小便斗,並將廁所門前的性別標誌移除,讓所有性別都可以自由使用,不需要在糾結自己到底要進男廁還是女廁。

 酷兒學聯表示,校內原本就有幾間廁所是全性別廁所,但是很多都在整修中,所以使用率不高。再加上原本校內對這個議題並沒有太多討論,才會辦這個活動讓大家更認識非主流性別的需求。酷兒學聯的創始人米克.布路克納爾(Mick Bruckner)表示,雖然他們推動的是全性別廁所,但還是希望可以保留部分的男女廁所,畢竟還是有些人比較喜歡原本的廁所,他們只希望校方可以在校內設置一定數量的全性別廁所。

 加理大校方則表示,他們對於非主流性別者一向很尊重包容,因此願意協助這次的活動。根據加理大的校園環境調查,有超過80%的學生認為使用全性別廁所「很舒服」,顯然加理大學生對於新廁所的接受度很高,若有必要,未來會繼續增設全性別廁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