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廣場述歧視經驗 美巴大生倡多元文化

學生會擺放團結信條簽章,參與者在簽章上蓋手印,以此發誓自己會互相尊重,變得更團結。
圖/巴大學生會提供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為減少校園成見、促進多元文化認同,美國巴克納爾大學(Bucknell University, Bucknell)學生會於14日舉辦「團結儀式(Solidarity Ceremony)」,活動起於3月30日三名學生在校內廣播節目中大放厥詞說:「黑人應該都去死。」全校學生因而省思校園內仍有種族偏見問題。

 當天約有2000位學生及教職員工坐在廣場上,聆聽受歧視學生輪流在司令台前分享自己的經驗,並舉起螢光棒給予台上學生支持,最後在寫著團結信條的壁報上輪流蓋上手印,發誓遵守信條,期望改變校園。

 巴大學生瑞恩.弗雷澤(Ryan Frazier)演說時表示,僅因他的膚色是黑色,就被稱做「黑鬼(Nigro)」,令他心靈非常受傷。他認為這個詞不僅視他為奴隸、玷汙他的身份,也輕蔑他的祖先。弗雷澤希望學生聽完他的經驗後,更懂得相互尊重。巴大演說學生達尼埃爾.泰勒(Danielle Taylor)說:「儘管活動無法很快改變校內對少數族群不友善的風氣,但這是校內十年以來改變的第一步,讓我體會校園有機會改變,促使學校氣氛變的更加包容。」

 活動結束後,學生也圍在草皮席地而坐,互相述說自己遭歧視經驗,了解對方的困境。巴大參與學生悉尼.吉賽爾.希夫曼(Sydney Giselle Schiffman)表示,對談中,他注意到很多學生和教授皆贊同,希望未來能將多元文化課作為大一新生的必修課。巴大參與學生羅斯.奎斯皮(Rose Quispe)表示,身為巴大的少數拉美族群,可能因在校內處於弱勢被欺負,讓她覺得惶恐。但她也說:「活動證實許多學生以開放的態度看待這場活動,校園就此更友善。 」

 團結儀式的目標是改變校園,讓每個學生更加為他人著想,時時省思自己是否冒犯他人,創造不同文化學生都能有安全感的友善校園。「巴大學生會(Bucknell Student Government, BSG)」會長亞歷山德拉.羅森(Alexandra Rosen)表示,不僅巴大,全美長期以來存有歧視的風氣,巴大的案例只是美國的冰山一角。因此,學生會決定舉辦活動,期許學生能以欣賞代替歧視,敬重不同文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