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套」住人口爆炸 美生救動物生存空間

免費保險套的外包裝印有在你們更火熱之前,想想海獺吧!」的詼諧標語。 生物多樣性中心提供
 
 【記者何謙綜合報導】來自全美1200位各地大學生4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當天響應「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活動,在80所大學發放印有拯救瀕臨絕種動物標語的保險套。中心希望藉由贈送大學生一定會索取的保險套喚醒環保意識,同時提醒大家節育以減緩人口爆炸,避免野生動物生存空間受壓縮。


 每盒附有兩個保險套,盒外包裝印有由藝術家肖恩.迪克西歐(Shawn Dicriscio)設計的瀕危動物圖案,包括北極熊、美洲鶴、黑脈金斑蝶、海獺、角蜥蜴及娃娃魚等,再印上詼諧的押韻標語如「在你們更火熱之前,想想海獺吧!(Before it gets any hotterthink of the sea otter!)」、「看在角蜥蜴的份上,緩著點吧愛神!(For the sake of horned lizardslow down, love wizard!)」、「不要不戴套,黑豹很稀少!(Dont go barepanthers are rare!)」。生物多樣性中心人口發展總監史蒂芬妮.費爾德斯坦(Stephanie Feldstein)說:「沒有什麼能比發送保險套更有效地開啟一段對話。」費爾德斯坦表示,會選擇贈送保險套是為了提醒人們失控的人口增長和過度消費會導致野生動物滅絕危機。

 志工於各大校園發送超過5萬份保險套,在推特(Twitter)上造成熱議,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MN)學生傑克森.瑞伯(Jackson Riebel)拿到海獺保險套後說:「這個毛茸茸的傢伙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當……你知道的。」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é State University, SJSU)教授瑪麗.帕芬羅夫(Mary Poffenroth)則是投入發放行列,並在推特上張貼與500箱保險套的合影疾呼:「太感謝生物多樣性中心為瀕危動物所做的一切了,衝啊!志工們!」志工學生來自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GU)、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 BU)、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NU)、布魯克林法學院(Brooklyn Law School, BLS)、賓漢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 BU)、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WSU)及沃倫威爾遜學院(Warren Wilson College, WWC)等。另一綠色團體「雪樂俱樂部-大峽谷規章(the Grand Canyon chapter of the Sierra Club)」執行長桑迪.巴哈爾(Sandy Bahr)表示:「歷屆世界地球日以來,我觀察團體們逐漸捨棄舉辦一項大活動,轉而從事一些範圍更廣的宣傳,有更多元背景與年齡層的參與者出現。」

 第一次世界地球日辦在西元1970年,當時人口37億至今已達72億,生物多樣性中心對活動發表聲明:「人口過度增長被媒體和環保運動忽略,但瀕危動物保險套讓這個大家心照不宣卻不太提起的事備受討論。」發送的保險套選用「永續保險套公司(Sustain Condoms)」出產的公平交易與綠色產製保險套:使用環保橡膠製作、受僱採膠工人之工時工錢合理、工廠經過綠色認證。公司執行長傑佛瑞.荷蘭德(Jeffrey Hollender)也透過這次活動喊話:「實踐安全性行為,你甚至能幫忙拯救地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