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埃生募玩具 爲癌童「罐」注微笑

醫院癌童在收到「微笑罐子(Smile Jar)」後露出笑容,令團隊成員相當高興。圖/希芭‧卡雷德提供

 【記者邱劭晴綜合報導】你聽說過為病童帶來歡笑的罐子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Ain Shams University, ASU)醫學院學生組成的慈善團體「微笑罐子(Smile Jar)」於15日至16日在校內擺攤募集玩具,再將玩具放入罐子裡送給癌童,鼓勵他們永不放棄希望。

 「微笑罐子」主辦人希芭‧卡雷德(Heba Khaled)是艾大醫學院的學生,她說:「作為未來的醫生,我們不應該只提供藥物治療,更該給那些長期患病的孩子心理上的支持。」一個微笑罐子裡約有五個玩具,另外還會放入塗色本和項鍊,及禦寒用的手套與襪子。活動期間,「微笑罐子」除了向學生展示他們製作的罐子,攤位上也設有募款用的小遊戲及杯子蛋糕義賣,同時也宣傳團隊理念,邀請學生加入。這兩天的活動約得到100位學生支持,亦有畢業生和醫師前來鼓勵他們,微笑罐子預計在5月送至艾因夏姆斯兒童醫院。

 「微笑罐子」成立至今已有70位志工加入。卡雷德表示,工作並不如想像中簡單,他們必須安排探病,買罐子、玩具、裝飾,攝影和運輸各種材料,並經營社群媒體,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病童相片及抗癌故事,「整個組織有賴各個志工的參與支持才得以順利運作。」

 西元2012年因癌症逝世的病童潔西‧喬伊‧瑞斯(Jessie Joy Rees)用「快樂罐子(Joy Jar)」鼓勵癌童的故事啟發了卡雷德。2014年,卡雷德與三位同校好友尤絲拉‧賽勒姆(Yosra Salem)、娜格瓦‧伊伯拉罕(Nagwa Ibrahim)、迪娜‧艾哈邁得(Dina Ahmed)排除萬難,合力創辦了「微笑罐子」。艾哈邁得難忘探視病童的經驗,她說:「這些孩子的心靈比你想像得還堅強。他們讓你覺得活著。」

 卡雷德希望「微笑罐子」能每個月都舉辦,主要目標就是拜訪和關懷醫院裡的病童。「我們未來服務的對象不會侷限於艾因夏姆斯兒童醫院的病童,而是所有長期患病的孩子,無論他們是在醫院內還是家裡。我們想要讓這活動遍佈埃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