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專欄】走出手傷低潮 吳宥緯「拳」力以赴

吳宥緯(左)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大專盃拳擊錦標賽」,拿下男子組64公斤量級冠軍。
圖╱梁淑嫻攝

 【記者黃思綺台北報導】「我不想放棄!」站在「100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準決賽的舞台上,即使左手因粉碎性骨折已經無法舉起,國立體育大學吳宥緯仍堅持站在台上用剩下的右手奮力揮拳,但最終仍不敵對手玄奘大學蘇進發,於男子64公斤量級準決賽中飲恨落敗。

 「如果再經過半年的休息,我可能這輩子再也回不來(拳擊)了。」吳宥緯清楚知道半年的空窗期會對自己的拳擊生涯造成多大的影響,所以他選擇不開刀,期望透過練習重新找回手感。為了減輕左手的進攻負擔,他開始加強右手的訓練。

 經過半年的訓練,吳宥緯負傷參加「100學年度全國大專盃拳擊錦標賽」。雖然拿下亞軍,但在比賽中,他發現恢復狀況仍不如預期,揮拳伴隨著腫痛。這促使吳宥緯改變左手出拳的角度,來減少反作用力的負擔。

 受傷後相隔一年,調整好狀態的吳宥緯重回總統盃舞台,並再次於冠軍賽中遭遇一年前的對手蘇進發。然而這一次,他不但克服了傷痛,更在熟悉的拳擊台上打倒了曾經擊敗他的蘇進發,奪回一年前錯失的金牌,一雪前恥。他回首這一年的路程,吳宥緯表示,在心態上,他從接受別人挑戰的衛冕者,轉換成為一位挑戰者。

 「說放棄很簡單,但做起來真的很困難。」說到未來的目標,吳宥緯表示,近期內想拿下「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金牌以及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