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圖文】划向平權

文/張又筑 圖/克里斯‧費爾維勒提供

 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C)及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OU)一年一度的賽艇對抗11日在泰晤士河展開,牛津大學女子隊及男子隊雙雙拿下勝利。今年女子隊顛覆傳統,與男子隊在同一賽道、同一時間進行比賽,象徵男女地位漸趨平等,並由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首次進行電視直播。女子隊賽事始於西元1927年,當時裁判僅由穩定性、節奏感等狀況評分;直到1935年,女子隊的競賽才開始施行男子隊的規則,但比賽地點仍在僅2000公尺且水流平緩筆直的上游河段,今年則和男子隊一樣在6800公尺的河道舉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