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耐心誘敵 北市大卡巴迪二連霸

北市北市大羅佳偉(深色球衣者)遭玄奘大學洪維廷撲倒後,奮力伸手穿越中線搶分。圖/林怡儂攝

 【記者陳芳珂台南報導】「2015年全國會長盃卡巴迪錦標賽」社會組決賽19日於長榮大學舉行,最終由台北市立大學以47:30擊敗由玄奘大學組成的「新竹市卡巴迪委員會」隊,奪得男子組二連霸。

 北市大與玄奘上半場競爭激烈,北市大在開賽不到五分鐘後一度將比數拉開至5:1,但玄奘隨即提高防守強度,並透過多次的攔截,將比分追上至5:4的一分差。接著,玄奘林韋宏透過一次的強攻深入敵方陣線,並在掙脫對手包圍後返回中線,一舉攻下三分,逆轉比數至7:6。此波攻勢迫使北市大開始加強防守,雙方展開拉鋸。此後北市大多次靠著團體圍攻有效減少對方場上人數。上半場結束時,北市大以22:16領先。

 下半場玄奘積極進攻,但面對北市大強悍的防守陣勢,不僅無法順利取分,還持續遭對手拉開差距,場上甚至一度出現只剩一位玄奘選手的狀況。在比賽後段,北市大更是接連兩次將對手全員淘汰,重挫玄奘氣勢,最終北市大以47:30擊敗對手奪得冠軍。

 北市大教練林國瑞表示,此次多採誘敵戰術,防守時引誘敵方深入底線攻,再一舉圍上擒抱攻擊者。「攻擊的關鍵在於耐心」,多次扮演北市大進攻箭頭的蔡威暘也表示,他們在比賽中並不會急著抓人,而是等到對守失去耐心時才發動攻勢。玄奘教練莊瑞平則指出,玄奘選手腳步較呆板,未來會加強選手的「腳步攻擊」,增加攻擊多變性。

 卡巴迪在台灣推廣至今邁入第七年,卡巴迪運動協會行政組長黃威榮表示,目前全台已有八成以上縣市成立相關協會,而台灣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獲得第四名,目標是爭取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