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融在地文化 大專生舞「台」

聯合大學熱舞社舞蹈中扮演學生、上班族及店員,並加入便利商店的聲音,呈現台灣大眾生活樣貌。 圖/黃堃睿攝

 【記者謝佳穎桃園報導】元智大學Popping舞者一襲白色功夫裝,臉上厚塗黑、白、紅三色臉譜,模仿八家將的「虎步」,踏著外八步進場。健行科技大學18日於開南大學舉辦「第15屆桃竹苗大專院校聯合舞展」,吸引12所大學舞蹈社團共襄盛舉,將「台灣味」融入熱舞,在服裝和道具上各出奇招。

 聯合大學舞者有人套著便利商店和速食店店員制服,有人身穿全套西裝,也有人為了表現台客風格,以白背心和金項鍊登場。他們在舞曲間穿插便利商店的進店鈴響,並踩著滑步變換隊形。舞者聯大臺灣語文與傳播系學生田人豪表示,舞蹈呈現台灣街頭匆忙的上班族及廣布的便利商店和速食店,希望傳達「不管在哪裡都能盡情跳舞」的願望。

 元智大學舞者穿著客家花布製成的火辣馬甲,身上綁著客家人採茶時所使用的黃巾。舞者左右扭腰後踏出箭步,整齊的向下彎腰,在New jazz風格中加入採茶動作,現場歡呼聲不斷。

 中場休息後,中華大學熱舞社結合客語、原住民語與台語歌謠,並配合歌詞穿插戲劇意涵的舞蹈。排灣族曲〈Mado vado〉描述男子暗戀女子,舞者換位時展現拉扯與甩開的動作,演出歌詞中女子拒絕男子追求的意境。舞者中華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系學生曾少嚴說:「我們猜其他人會用廟會文化和中文歌,所以想要創新。」因此,他特別在服裝上縫著從家鄉台東縣嘉蘭部落帶回的排灣圖騰刺繡,以彰顯原住民特色。

  總召健行科大電機工程系巫文揚則表示,雖然過程中經費不足,但最後成功舉辦仍很開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