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48公尺潛艇堡 在地海產夾異國風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舉行「海鮮創意潛艇堡競賽」,學生們利用海鮮結合各式食材,製作出潛艇堡。圖/陳君宜攝

 【記者陳君宜基隆報導】下雨仍澆不熄學生熱情,他們專注地將基隆海鮮放進百條麵包裡,製成長達48公尺的巨無霸潛艇堡。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23日於基隆八斗子觀光漁港舉行48週年校慶的「基隆海鮮創意潛艇堡競賽」,盼藉產學合作推廣在地海產。

 競賽開始,16組參賽隊伍將蕃茄切片、高麗菜碎葉及小黃瓜片等食材擺至潛艇堡裡。上層再放入小章魚、鯖魚與盧蝦等主食材,最後淋上自製醬汁,完成配色豐富的海鮮潛艇堡。

 「墨西哥什錦堡隊」的「老墨辣味章魚堡」,學生運用浸泡過白醋的小章魚搭配墨西哥酸辣的飲食特色,以中西合併風味一舉奪冠。隊員餐旅管理系學生簡上勛認為,致勝關鍵在於墨西哥番椒粉所調出的肉醬具提味效果,更凸顯酸辣感。試吃過的餐旅系學生李翊吟也表示,章魚具辣椒與檸檬味,其後勁辣味令她印象深刻。

 拿下亞軍的「越吃越好吃隊」於底部鋪著高麗菜絲與青木瓜絲,再放上小章魚,並淋上醬料提味,最後以蕃茄及紫洋蔥點綴,製成「廚藝招牌很越潛艇堡」。隊員餐飲廚藝系學生洪祥愷提及,醬料步驟最繁雜,蒜頭炒到上色後要加上洋蔥末,並與去皮蕃茄一同放入烤箱風乾,使醬料吃起來帶有蕃茄果粒,充滿甜味與嚼勁。

 此外,泰國風味潛艇堡也大獲好評,試吃民眾、餐旅系學生潘聖諭說:「鯖魚、鮪魚搭配酸甜芒果及辛辣紫洋蔥,非常開胃,適合夏天吃。」餐旅系學生鍾蘋也認為其利用香茅來提味,口感清爽,吃久也不會膩。

 餐旅系系主任周景堯指出,烹煮海鮮時通常會直接下鍋炒出熱騰騰佳餚,但潛艇堡應使用冷食材製成麵包料理。學生如何製作不同於普通炒法的異國潛艇堡,將是一大考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