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五人制足球賽 台體踢下康寧

康寧大學與台體上半場成績平手,下半場台體持續進球,康寧大學一路追趕,台體以4:3險勝。
圖/陳雅文攝

 【記者陳芳珂台北報導】「103學年度大專校院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公開男子組決賽14日於台北體育館開打,最終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以4:3擊敗康寧大學摘下金牌,寫下隊史上第三度於同年內拿下大專盃11人制與五人制足球雙料冠軍的紀錄。

 上半場開賽不到三分鐘,台體張逸昇便靠著隊友李祥偉一記助攻,搶得第一分。康寧隨後則透過攻擊手間絕佳的默契配合,看準台體選手間距離較遠的防守空隙發動攻勢。上半場倒數六分鐘,康寧唐偉泰便藉此突破台體緊迫盯人防線攻門成功,以1:1平手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中斷,台體開始以壓迫性防守破壞康寧的傳球路線,多次攔球成功,增加進攻機會,並藉此三度攻破康寧球門,一口氣逆轉戰局。而康寧選手因疲於防範台體的強勢進攻,體力逐漸透支。陷入2:4的落後困境,康寧此時大膽改變戰略,讓守門員棄守球門加上進攻,試圖以人數優勢搶分。然而,這次的變陣雖讓康寧成功搶下一分,但康寧最終仍以一分之差落敗,拿下亞軍。

 「真的很訝異會拿到冠軍。」台體教練趙榮瑞表示,這批台體選手大多不曾接觸過五人制足球,因此原本預期團隊將無緣四強。他進一步說明,平時台體訓練以11人制為主,校內甚至沒有五人制專用的四號球可供練習,但憑藉刻苦耐勞的「駱駝精神」,加上在11人制訓練中培養的肌耐力,讓台體這次不僅成功殺進冠軍賽,更一舉擊敗專練五人制足球的康寧。

 李祥偉表示,面對擅長五人制足球的康寧,他們只能打持久戰,「用體力跟他們耗。」台體本場比賽的壓迫性防守,導致康寧選手表現失常,康寧教練張兆祿對此表示並不滿意。他強調,未來除了加強控球能力外,也將增強訓練個人體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