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美華大台生辦夜市 民眾體驗寶島文化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台灣學生會(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TSA)」9日於華大校園內舉辦第15屆「華大夜市(UW Night Market)」。華大夜市內販賣珍珠奶茶、烤香腸、紅豆餅等台灣傳統小吃及套圈圈遊戲攤販,供民眾體驗台灣的夜市文化,促進全西雅圖民眾更認識台灣,當晚約有6800多位民眾前來。

 本屆華大夜市主題為「食在台灣(Yes, Taiwan!)」,將木製攤位寫上華大夜市及珍珠奶茶立板,作為藝術裝置,供民眾體驗夜市擺攤。學生會秘書李怡欣表示,今年的主題以YES取夜市諧音,希望能讓華大夜市更像傳統夜市,展現在台會對台灣的熱情。

 華大夜市除台灣特有的小吃及夜市常見的遊戲攤販,並有著名亞裔歌手約瑟夫(Joseph Vincent)等樂團前來表演,更還包含太鼓表演及日式小吃攤販。李怡欣表示,華大夜市納入東亞國家攤販及表演,象徵台灣文化多元的特色。

 夜市氣氛熱鬧活潑,不少民眾給予好評。參與民眾、學生新山井內(Shiho Inouchi)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品嚐炸雞排和炸地瓜薯條等台灣美食,還能和台灣人做朋友,讓她更感覺台灣是個親切友善的地方。參與民眾、學生克拉麗莎.博里萊(Clariza Borile)表示,華大夜市讓她在一個地方吃到很多不同種的食物,讓她覺得非常愉悅,但排隊有點久,無法吃到每種食物有點可惜。她還補充,華大夜市的娛樂節目、舞蹈及歌唱表演都非常精彩,但其中最吸引她的表演仍是約瑟夫的歌曲。

 華大夜市活動人數逐年增多,令在台會籌備時面臨一些難題。李怡欣表示,夜市規模越來越大,引起校方的注意。校方希望夜市安全及衛生控管能更嚴格,所以他們在籌辦夜市時,修改許多細節,增加安全及衛生的設施。

 夜市活動後,多數民眾有提及各個攤販的隊伍太長排太久的問題。李怡欣表示雖然今年特別推出APP,讓顧客在餐點準備完時收到簡訊通知,不用擔心自己無法取餐,並得以同時在別家攤販排隊。但由於今年有超過6800人前來,攤販的備餐速度無法因應排隊的顧客人數,仍造成每個攤販隊伍都排很長,她期望明年能找到更好的方式解決排隊過長的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