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專欄】入國家隊成轉機 姚季伶重舉熱情

 
姚季伶於「104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社會女子組75公斤級奪下金牌。圖/曾勢喨攝

 【記者曾勢喨綜合報導】「2012世界青年錦標賽」抓舉與挺舉總成績冠軍、「2012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挺舉銀牌得主與「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舉重項目五連霸,這些輝煌戰績背後,正修科技大學姚季伶其實長期飽受傷痛困擾,腦中多次浮現放棄念頭。直到進入國家隊後,在完整的醫療環境與新教練吳奇宸的鼓勵下,她才重拾對舉重的熱情。

 姚季伶坦言,過去曾因貪玩假裝受傷不去訓練,導致真的受傷時教練反而不相信,只讓她短暫休息後就繼續練習,導致她手腕與其他大小傷勢不曾痊癒,間接影響她的比賽成績。

 「我是否還要繼續走下去?」這是姚季伶每次受傷後都會問自己的問題。她回憶,由於經常負傷練習,加上與教練間溝通不良,好幾次她都對舉重萌生退意,但卻因屬於體育班,無法輕易退出,只能咬牙繼續苦練。

 然而,一切終於在姚季伶兩年前加入國家隊後出現轉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內完整的醫療體系與復健團隊,讓她的身體終於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而她也談到,新教練吳奇宸會要求她在傷後適度休息,並教導她正確的施力方式,減輕傷部的負擔。新教練面對傷勢的態度與全新的教學方式讓姚季伶重新積極地面對舉重。

 「現在就是專注於眼前的練習與每一次的比賽。」今年初的傷勢復原後,姚季伶在「104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的社會女子組75公斤級舉回金牌,但她仍不滿意現在的狀態,表示未來會更加精進自己,不再輕言放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