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劍橋生連署請願 望校廢成績公開制

 【記者張又筑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Cantab)學生團體「我們的成績,我們掌握(Our Grade, Our Choice)」17日發起請願連署,希望學校停止在校內佈告欄及當地報紙上公開學生的期末考成績。目前連署已有1200多位學生參與,且仍持續增加中。

 劍橋公開成績的傳統已維持逾300年。起初,學校會先於佈告欄公開成績後才寄送電子郵件給學生,直到西元2010年才改為先以郵件通知。但學生認為,調動公開成績的程序並未使情況改善。參與連署的學生伊其.沃爾芙德(Izzi Walford)說:「若最後成績仍會公開,無論自己以什麼方式或多早得知都沒有意義。」她認為,考試成績應僅供自己、校方及未來工作的雇主取得,大眾沒有必要知曉。

 將考試成績公開,使表現必須受到眾人審視,不僅增加學生的考試壓力,也可能讓考不好的學生感到自卑,甚至形成「不借筆記給別人」的惡性競爭。參與連署的學生蘿莎.梅根.戴維斯瓊絲(Rosa Megan Davies-Jones)表示,公開考試成績會帶給已處在高壓環境的學生更大的壓力,「雖然有些人認為競爭是好的,但競爭的同時也會打擊表現較差學生的信心,讓他們對考試結果感到挫折。」

 大多數劍橋學生在大學前的求學階段,都是班上表現優異的一群,但進入激烈競爭、人才輩出的環境後,他們常面臨課業表現上的落差。沃爾芙德說:「在一個容易取得低於平均成績的環境之下,成績還必須公開,使學生們更加難以適應。」因此她選擇參與連署,希望藉此呼籲學校尊重學生的成績隱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